「陌生靈魂交換」二手書義賣徵書中!收入全捐陳爸「孩子的書屋」

▲▼ 行冊圖書館、行冊餐廳(圖/行冊圖書館、行冊餐廳)
▲位在台北大稻埕的「行冊圖書館」舉辦靈魂交換二手書義賣,希望有其中一本是包裝密實的「覆面書」。(圖/行冊圖書館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你丟棄的,可能被別人珍惜寵愛著!位在台北的複合式咖啡餐酒空間「行冊圖書館」近期舉辦「陌生靈魂的交換」二手書義賣活動,目前正在徵書階段中,共同創辦人Ting 說,這是他過去買下二手物後,常常激發他無邊的想像力,他也邀請大家可以在書上留下題字;或包裝成「覆面書」寫下感想或感觸,讓人在看不到書名、僅憑你的分享而購買,活動所得將會全數捐贈至已逝的陳俊朗(陳爸)所創辦的「孩子的書屋」。

▲▼ 行冊餐廳 。(圖/行冊餐廳 walkingbook restaurant/李國民攝影)
▲行冊的2樓空間是餐廳 。(圖/行冊餐廳 walkingbook restaurant/李國民攝影)

「行冊圖書館」共同創辦人Ting提到,自己有一件不起眼又破爛的衣服,但穿上時卻常常被人問是從哪裡買的,事實上那是他在紐約路邊撿到的,而當地常有人把不要的東西放在路邊,誰要就直接拿走,他有一本書也是在紐約街頭撿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常想著,「這件衣服的主人會不會想起這件被丟棄的東西,正流落在世界某個角落,在某人身上展現出衣服本身的性格、被讚賞著?」還說,「在我們的生命中,也曾丟棄了許多人,我們會不會偶然想起,並且好奇他(她)現在正在世界的哪個角落,被他人珍惜並且寵愛著。」

尤其過去他購買二手書時,每次看到書上有第一手購買人留下的題字、落款(在書畫上題署姓名、字號、書寫年月、詩等)、購買日期或點點等資訊,總是激發他無邊的想像力,「瞬間湧出37869個為什麼。」

因此決定舉辦這場「陌生靈魂的交換」承載人生故事之二手書義賣活動,他說不需要每本書都題字,自由心證即可,但希望能有一本「覆面書」,也就是將書本包起來,看不見書名和作者等資訊,在包裝上寫下你對這本書的心得、感觸,讓人透過你的分享來決定要不要購買。

而二手書的販售所得,將會全數捐贈予由陳俊朗(陳爸)創立的「孩子的書屋」,感念陳爸為孩子,建造一個家、給他們一個港灣,被溫暖包圍和被珍惜寵愛。

活動資訊:

➤捐贈二手書,數量不限。
➤不需要每一本書都有落款、題字、購買時間和地點,自由心證即可。
➤希望有一本書包裝密實的覆面書,在封面寫下你對這本書的感想或感觸,不知書名,不知作者,讓購書者憑你分享的感想和感觸購買。
➤二手書每本售價台幣200元。

捐書者可將書寄至: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33號。行冊收即可。或直接送至行冊。

➤收書截止日期:自即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
➤二手書義賣截止日期:2019年8月1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

詳情可至「行冊圖書館 walkingbook library」臉書專頁查詢

路見不平一拔刀就是20年!孩子的書屋陳俊朗過世 網悼:你有另一個使命要完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