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2022擁全球最大水上太陽能發電廠 燒1200億「供百萬戶用電」

▲▼南韓興建世界最大水上太陽能發電廠。(圖/南韓水電與核電公司)

▲ 新萬金水上太陽能發電廠預計2022年完工。(圖/翻攝自南韓水電與核電公司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報導

近幾年全球多國致力發展再生能源,南韓水電與核電公司22日指出,已經審核通過在新萬金興建全球最大水上太陽能發電廠的計畫,預計投入4.6兆韓元(約新台幣1213億元),於2020年動工,2022年完工時面積將達汝矣島的10倍。

《先驅商業》報導,此計畫將利用新萬金開發事業區域中,機場附近的新萬金湖約30平方公里的土地,打造全世界最大的2.1GW規模水上太陽能發電廠,啟用後可提供100萬戶用電,是2018年全球所有水上太陽能發電項目的1.6倍。

南韓水電與核電公司說明,該太陽能發電廠需要逾500萬組太陽能模組,設備規模達2.5兆韓元(約新台幣659億元),期盼國內相關設備及材料業者投資,同時希望盡量與當地業者合作,與當地居民共享收益,為身陷景氣停滯泥淖的群山等全羅北道地區經濟帶來動力。

產業部再生能源產業科長沈真秀(音譯)表示,「將以4.6兆韓元的民間投資興建新萬金水上太陽能發電廠,需要160萬人才參與,期待能為全羅北道等地區的經濟注入活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