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租車不開車」日本人超奇妙現象 背後原因很心酸

「租車到還車」里程數未增加?調查原因後..意外發現日本人的辛酸秘密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越來越多日本人租車不開車,背後原因很心酸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租車服務因為方便、便宜而大受歡迎,然而,近來汽車租賃公司卻發現,有些顧客「租車不開車」,里程數幾乎不變,究竟租車做什麼?如今背後用途曝光,也顯示日本人生活的許多心酸。

綜合日媒報導,租車公司發現,部分顧客歸還車子後,里程數幾乎沒有變化,於是調查起顧客使用車子的原因。原來,這些顧客只是想要一個「私人空間」,例如找不到吃飯空間,因此在車上吃飯、午休;或是在車上唱歌、練英文發音;也可能要與家人、朋友打電話,不想讓其他人聽見。

另外,自從2011年的日本311大地震,以及海嘯之後,也有顧客喜歡租車來為手機充電。租車公司針對480人進行問券,從中得知,每8人就有1人「租車不是要開車」,而是要拿來作為其他用途。

事實上,這種奇妙的現象也歸因於日本租車的價格低廉,在日本全國有1.2萬間租車公司推出一種「計時租車」,也就是使用30分鐘只要價400日圓(約新台幣114元),也難怪日本人認為租車可以節省許多麻煩。

不過,有許多租車公司為了壓低租車本身的費用,會規定超過固定里程數後,之後增加的里程數會斟酌收取費用。如今越來越多客人租車非駕駛目的,也讓租車公司失去部分收入,恐怕造成負面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