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明LGBT存在…他公開出櫃參選「我們在這裡!」 支持者半夜狂賀:贏了

▲▼日本立憲民主黨新人石川大我當選參議院提名比例代表制區議員後。(圖/翻攝自推特/石川大我)

▲石川大我日前在新宿2丁目拜託大家投票。(圖/翻攝自推特/石川大我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國會參議院21日進行半數改選,其中,立憲民主黨推出的新人石川大我相當特別,因為他早已公開出櫃,承認同志身分。石川大我順利當選提名比例代表制區議員後,也宣布今後會極力爭取LGBT群體的權益。

綜合日媒報導,石川大我原本隸屬社民黨,是東京都豐島區的區議員,2018年2月離黨,隨後於同年11月獲得立憲民主黨提名。石川大我曾說,他在中學時就確定自己是同志,但因為無法跟任何人訴說而感到孤獨,日本至今都是存在如此歧視的社會。

為此,他想透過參選來證明LGBT群體的存在,「我們就在這裡!」將這樣的聲音傳達給國會,希望大家拿出勇氣,寫下他的名字、投票給他。

而結果出爐,石川大我也真的順利當選,支持者甚至不顧深夜,湧入石川大我位於東京四谷的事務所,慶賀他勝選。石川大我曾經提出LGBT反歧視法案與婚姻平等法案,除了這2個法案的立法,未來他也預計推動同性婚姻制度,讓日本也成為一個LGBT可以安心生活的社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