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求調查警察暴力!43萬港人走上街頭 衛報:對北京發出直接挑戰

▲香港721遊行,有白衣人士無差別打人,中聯辦被潑漆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721遊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香港民陣昨(21日)再度發起抗議,收到限縮集會界線的命令後改變路線,打算前往位於西城區的中聯辦,被警察驅逐並且爆發衝突。根據了解,警方架設水馬將政府機構環繞起來,還出動催淚瓦斯和警棍驅逐示威者。英國《衛報》指出,香港人民對北京政權發出直接挑戰,這場政治運動沒有減緩的趨勢。

▲香港721遊行警方用布袋彈驅離群眾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721遊行警方驅離群眾。(圖/路透)

抗議人士身穿黑色衣服,呼喊口號要求政府調查警察濫權與暴力行為,譴責警方在過去幾周的遊行活動中執法過當,對手無寸鐵的人民使用橡膠子彈、催淚瓦斯以及警棍等武器。

抗議人士利用垃圾桶、金屬物品做成路障,在牆壁上塗鴉「世紀革命」、「中共把混亂帶來香港」,高舉「調查鎮壓」、「撤銷告訴」標語。有些人拿著受傷示威者的照片高喊「停止警方暴力」,或用便利貼寫下「警察可恥」、「香港警察知法犯法」。現場也有年紀較長的示威者,他們手上拿著花束象徵和平,承諾要和年輕人同進退。

▲香港721遊行,有白衣人士無差別打人,中聯辦被潑漆。(圖/路透)

▲示威者在牆壁上塗鴉。(圖/路透)

據悉,民陣原本預計遊行到市中心的最高法院,要求政府成立委員會,由法官帶領調查警察暴力。警方命令示威者遠離政府機構無效,再次發動催淚瓦斯驅逐群眾,因此爆發激烈衝突。

▲▼香港,反送中,中聯辦,遊行,示威,催淚瓦斯,鎮暴警察(圖/路透)

▲警察出動催淚瓦斯驅逐示威者。(圖/路透)

民陣統計昨天大約有43萬人走上街頭,是近日最大規模的一次遊行。議員梁穎敏表示,政府並沒有採取實際行動,或者展現誠意回應民意訴求,「警方濫用權利的行為仍然持續,我們預計還會有很多人參與。」一位示威者說,「為了自由與尊嚴,我們必須付出代價。我不提倡暴力,但為了爭取我們想要的東西,有時候不可避免地必須流血,這是一個可悲的現實。」

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21日報導,「中國不允許極端主義者和外部勢力摧毀香港的法律系統,把香港推入惡性循環。如果香港失去法治,成為政治戰場,未來的命運將充滿未知數。這一點違背香港市民的期望,中國也不會讓這件事發生。」也有親北京的團體走上街頭,對警察表示支持,呼籲結束示威活動。

▲▼香港,反送中,中聯辦,遊行,示威,催淚瓦斯,鎮暴警察(圖/路透)

▲示威者架設路障。(圖/路透)

《衛報》指出,雖然送中條例已經被擱置,但是隨之引發的抗議已經演變成中國領土內最大規模的民主運動。示威者持續走上街頭,要求政府保證永久撤銷送中條例,實施真普選,並要求特首林鄭月娥辭職下台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許多抗議者都已經準備好長期抗戰,但也有人擔心示威活動一直無法獲得進展,將會逐漸失去動力。一位民眾表示,「我認為短期之內並不樂觀,雖然我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,但是如果北京政權沒有改變,一切都不會好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