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留21天!伊朗宣佈對大陸遊客免簽 取消在外國人護照上蓋章 

▲▼出國旅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伊朗日前批准陸客「免簽入境」政策。(圖/pixabay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伊朗駐華大使館21日公佈,大陸遊客前往伊朗旅遊享受免簽待遇,允許逗留時間為21天。在美國的新一波經濟制裁下,伊朗採取一些類似措施,期望藉此增加旅遊收入。不過,這個政策是單方免簽政策,也就是說伊朗遊客前往大陸仍需取得簽證。

此前,《環球時報》引述《德黑蘭時報》報導指出,伊朗文化遺產、手工藝和旅遊組織的負責人瓦利•泰穆里(Vali Teymouri)表示,「日後到伊朗的中國遊客將不再需要事先獲得簽證。」

《德黑蘭時報》在報導中指出,外國遊客只要護照上蓋有伊朗入境的印章,就會被美國限制,也就是只要去了伊朗,就很難再去美國以及其他國家。對此,伊朗總統羅哈尼(Hassan Rouhani)也下令,不再對訪伊外國人的護照上蓋簽證章或做任何標記,以免受到美國的限制。

另外,自兩伊戰爭以來,伊朗旅遊業大受衝擊。1979年至1994年的訪伊旅遊人數年均不到10萬,近年來才逐漸增多到數百萬人。

▼伊朗藉此增加旅遊收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伊朗生活充斥美國文化/伊朗女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