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夜間巡守騎乘電動機車不擾民 桃園致力推動低碳綠色運具

▲桃園致力推動低碳綠色運具

▲桃園致力推動低碳綠色運具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與電動機車業者合作,於全區里辦公室、清潔隊及巡守隊,採用用電動機車,也推動電動自行車補助,淘汰二行程機車,換購電動機車等政策。市長鄭文燦於臉書Po出此一訊息,市民回應指出,巡守隊用電動機車很貼心,因為電動機車不會有太大的聲音,所以在晚上不會吵到居民,期該政策持繼推行。

鄭文燦指出,至今年6月為止,桃園的電動機車設籍數量已經有50,598輛,充(換)電站已達1,059站,電動機車市占率、充(換)電站普及率及二行程機車的淘汰率,都是全國第一;而近來市府也針對企業單次購買10台以上電動機車進行補助,展現市府推動電動機車的決心。此外,市府交通局將持續推動電動機車專用停車格,增加使用者的便利性,打造電動機車的友善使用環境。

▲桃園致力推動低碳綠色運具

▲桃園致力推動低碳綠色運具。(圖/市府提供)

鄭文燦並強調,桃園鼓勵傳統機車行擁有燃油機車及電動機車的雙重技術,以適應市場的各種需求,也希望電動機車大廠跟傳統機車行合作,讓各種機車產業都能在市場上相容並存。又,市府也會支持桃園電動汽機車工業的發展,讓桃園成為低碳綠色城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