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登頂「殺人峰」K2只差400公尺 呂忠翰、張元植殘念撤退

▲台灣登K2,呂忠翰、張元植。(圖/K2 project 提供)

▲呂忠翰、張元植挑戰K2。(圖/K2 project 提供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呂忠翰和張元植希望成為首位成功挑戰「殺人峰」K2的台灣登山家,只差400公尺就能成功登頂,卻在擔心雪崩等安全因素考量下決定撤退,相當可惜。

「殺人峰」喬戈里峰海拔高度8611公尺,為在巴基斯坦和中國邊界,為世界第2高峰,危險度極高。在日前發佈的網路募款活動當中,兩位台灣頂尖登山家獲得眾多民眾支持,募得超過預期的622萬元,帶著國人祝福與期望出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7日兩人以領先集團之姿展開攻頂挑戰,張元植更挑戰以無氧攀登。可惜到了8200公尺左右,雪巴嚮導表示雪況不允許而撤退。因為天氣狀況的不穩定,造成雪況不佳,目前計劃尚未明朗。而在日前上頭更發生小雪崩,以及其他登山家墜落的狀況,張元植表示目前只能「且戰且走」。

「我必須客觀及以團隊著想,最終我決定結束這樣的攀登,選擇安全的考量,不再跟進另外一波衝頂的機會。」呂忠翰在臉書上寫道,但也對下一次挑戰感到期待,「很抱歉讓大家的期待落空或失望,我會努力再讓自己更強壯一些。」

關鍵字: 呂忠翰張元植K2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獅子軍「作客」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

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

太陽有神醫?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「遠離假摔者」保健康

韓職電子好球帶「誤審」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!球團呼籲改善

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

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