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辦身分證...意外尋獲生父 他擁女大哭:得到完整愛情

▲少女辦身分證...意外尋獲生父 他擁女大哭:得到完整愛情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16歲少女與未曾謀面生父相認相擁而泣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市香山區戶政事務所近日完成一項超級尋人任務,幫助一對16年來無緣見面的父女,得以見上一面,稍稍安慰彼此心中多年的遺憾;16年前,香山區一名女子懷了身孕,卻礙於現實因素,不能嫁給女嬰的生父游姓男子,因此,女孩長大之後也從來沒有見過生父。因申辦身分證的因素,香山戶政事務所居中牽線,協助找到生父,讓血濃於水的至親終於見面,16年來心中的牽掛,讓父女兩人相擁大哭,但因彼此已有各自的家庭,父女兩人只能在短暫會面後忍痛分別,但也紓解了彼此心中16年來的牽掛與思念。

少女表示,母親在16年前和其生父相愛,但因長輩極力反對而被迫分手,被迫接受長輩安排的另一婚約,但母親與生父分手後,發現竟然已經懷孕,原本打算將她生下後由生父認養,然而卻因故還是由母親親自扶養,直至她長大成人,轉眼間16年過了,卻始終無緣見上生父一面。

▲少女辦身分證...意外尋獲生父 他擁女大哭:得到完整愛情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游先生對女兒說,他把悲傷留在16年前與母親分手的那天,雖然這段感情沒有完美的結局,但過程中,他所得到的愛情相當完整。

少女說,母親16年前與生父分手後,雙方就不再聯繫,因此也沒機會聯繫上生父,近期少女因為打工需開戶,要辦理身分證件,需要法定代理人,也就是生父出面一同辦理,香山戶政事務所積極協助少女尋找生父,幾經波折與公所同仁的努力,終透過網路聯繫上游男,雙方約定於在香山戶政事務所見面。

少女與生父16年來第一次見面,面貌相似的兩人原本面面相覷,非常沈默,但隨著父親吐露他內心16年來的愧疚與遺憾,少女強忍的情緒與淚水終於潰決,使血濃於水的父女兩人相擁嚎啕大哭。

兩人完成申辦身分證權利義務的行使登記及製發謄本流程後,當初阻止游男與少女生母在一起的外婆也向游男道謝,感謝他在16年前的成全,以及過去十幾年的退讓,因為彼此的退讓才能成就各自後來的婚姻與家庭。

游先生亦對女兒說,他把悲傷留在16年前與母親分手的那天,雖然這段感情沒有完美的結局,但過程中,他所得到的愛情相當完整,他也很感謝年輕時的那段單純與美好。少女雖然只和父親見上短短的一面,但非常感謝戶政工作人員的幫忙,讓她與父親都能完成這16年來心中的缺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