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眼白龍、噴火龍限定卡價值連城 玩卡牌遊戲還能是種投資?

▲▼日本網友為了籌措女兒學費,忍痛出售4張限量版遊戲王卡「青眼白龍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「戦士使い雅」)

▲這四張青眼白龍可是價值不斐。(圖/翻攝自推特「戦士使い雅」)

記者賴威志/綜合報導

集換式卡片遊戲(Trading Card Game,以下稱TCG)已經推出20多年,知名遊戲《魔法風雲會》被視為此種類型的開端,一直到後來遊戲王、神奇寶貝卡片遊戲的崛起。TCG的魅力除了能夠隨自己喜好來建構牌組進行對戰,收集自己喜歡或是稀有的卡牌也是有些人的目標之一。

TCG畢竟是濃厚商業味的遊戲,強度高或者是受歡迎的卡片通常會難以取得,甚至會成為賽事「限定卡」,讓玩家為追求這些卡片而大量投注金錢,這也讓玩家笑稱TCG根本不是遊戲、而是一種「投資」。

▲就是這張卡讓日本玩家笑稱「附錄才是本體」阿。 (圖片來源:vjump網站)

▲就是這張卡讓日本玩家笑稱「附錄才是本體」阿。 (圖片來源:vjump網站)

以遊戲王為例,像之前日本網友為了女兒幼稚園學費,忍痛割愛1999年官方舉辦JUMP祭典上才能取得的限定版青眼白龍,當時全球僅僅推出1000張,網拍價格每張高達30萬至40萬日圓。近期還有「V JUMP」7月號雜誌送的附錄新卡「抹殺的指名者」因為效果太強,轉賣價值居然是雜誌價格的2倍甚至是3倍以上,上市一天全日本書店就賣到缺貨。

▲▼男子把珍藏的寶可夢卡給專家鑑定,市價竟超過千萬台幣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Pawn Stars)

▲原廠寶可夢卡已經很稀有,搭配上噴火龍的高知名度以及10級鑑定等級,讓這些卡身價水漲船高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Pawn Stars)

TCG的魅力不僅僅是在日本,其他國家的收藏家更是驚人,《魔法風雲會》最知名的牌黑框黑蓮花(Black Lotus)近期在eBay上以美金 87,672 元拍賣成交,相當於台幣 268 萬元,美國拍賣會近期也曾出售一盒1999年出產「未開封」的原廠寶可夢卡片,最後以5.6萬美元(約172萬台幣)成交,初版噴火龍更是極其稀有的夢幻逸品,若經過卡片鑑定公司BGS或PSA鑑定為10級,價值更高達5到10萬美元

▲黑框黑蓮花近期交易價高達8萬美金。(圖片翻攝至eBay)

▲黑框黑蓮花絕對是TCG迷的傳奇。(圖片翻攝至eBay)

經過了20多年,TCG依舊風靡全球,就連在台灣也是大小賽事不斷,若想了解更多,7/28(日)就到台中弘光科技大學,參加「夏日電競feat.TCG趴」,新手到現場可以享受知名店家「牌牌戰」的TCG教學,像是寶可夢、魔法風雲會,甚至近期各大Youtuber的最愛Keyforge鍛鑰者全都有,老手也能夠參加趣味賽事以及特賣會,在這炎炎夏日抱個大獎回家!

賽事規則:

日期:7/28
人數上限:64人
報名費:50元
賽制:比照遊戲王大師規則4,2019/7月禁卡表。 BO1賽制 (一場定勝負)
規則:主牌組構成40-60張,額外15張 主牌組的每張卡片都只能使用一張。(例:青眼白龍在主牌組構成就是只能放一張,黑魔導也是只能放一張)
獎品:


冠軍-2019日本YCSJ大會限定決鬥者套組~特典卡+桌布+卡套-星導龍阿米萊爾

亞軍-1010補充包1盒

參加獎-1010卡包*1

關鍵字:遊戲王寶可夢青眼白龍噴火龍TCG牌牌戰魔法風雲會Keyforge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