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酸年薪2千萬還說嘴林飛帆 張善政反擊:謝金河「專業」估算天差地遠

▲張善政、林飛帆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張善政、林飛帆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為了林飛帆擔任民進黨副秘書長後的月薪爭議,前行政院長張善政、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隔空槓上,張善政20日批評謝金河拿一個沒有工作經驗、能力未經驗證的陽春碩士林飛帆,和博士畢業已經38年的他相比,謝金河自己都不見得能回答吧?

針對林飛帆擔任民進黨副秘書長領9萬月薪,張善政日前受訪時批評,只要顏色一樣就有發展,這是非常負面的示範,像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已驗證是不行的,林飛帆是否有能力還有待驗證,在此階段就給這樣的位置及待遇是有問題的。

對此,謝金河在臉書上批評,林飛帆出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是黨職,這是民進黨自家人的事,不過標榜無黨無派的張善政卻把林飛帆比成吳音寧,又對他的9萬月薪很有意見,這有可能讓流彈打回來,打到自己,「林飛帆的百萬年薪與張前院長的2000萬年薪起跳,不知道誰比較不合理」。

對於謝金河的質疑,張善政20日也在臉書文反擊指出,拿一個沒有工作經驗、能力未經驗證的陽春碩士林飛帆,和博士畢業已經38年的他相比,謝金河自己都不見得能回答吧?

另外,張善政也針對謝金河質疑他的收入做出說明。張善政表示,謝金河的「專業」估算,和他的實際收入「差好幾倍」,第一,他在台哥大擔任董事不是獨董,沒有接受薪資,薪資數字是「零」,所以謝金河的估算天差地遠。

第二,另外兩個公司用所有董事平均酬勞估算獨董酬勞,偏差也是很大,謝金河不了解公司董事會內部的酬勞結構。

第三,謝金河舉宏碁2008年業務黃金時期董事酬勞達6000萬元的例子,一點參考性也沒有,宏碁尖峰時期股價逾百元,現在呢?稍微查一下就知道差多少倍,無從判斷謝金河舉11年前尖峰時期的董事酬勞來和今天做比較的用意。

最後,張善政還表示,他認為謝金河模糊了焦點,林飛帆陽春碩士拿月薪9萬,對一般辛苦打拚的年輕人,示範意義是什麼?

▲張善政、謝金河臉書。(圖/翻攝自張善政、謝金河臉書)

▲謝金河臉書批評張善政。(圖/翻攝自謝金河臉書)

▲張善政、謝金河臉書。(圖/翻攝自張善政、謝金河臉書)

▲張善政臉書回擊謝金河。(圖/翻攝自謝金河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