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課綱8月上路  今起3年高一新生必上23節銜接課

▲▼親子教育、高中、學生上課、高中數學、高中生、教育、老師、教師、互動問答、舉手發問、教室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國教署規劃共23節銜接課程,將有20多萬名學生適用。(示意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高中新課綱將在今年8月上路,只是高一新生因國中階段使用舊課綱,部分學習內容有銜接問題。國教署今(21日)指出,已規劃共23節銜接課程,適用今年和明後年計約20多萬名高一新生,各校可以自主決定實施課程時段。

國教署指出,新課綱基於12年一貫完整規劃,從各教育階段一年級(小一、國一、高一)同步實施。本次新課綱如化學科銜接所需原子結構與科學史等6節課;生物科免疫與演替2主題;國中新增資訊科技之程式語言、演算法及程式設計3主題,為利高一新生學習,需銜接教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表示, 這次銜接課程包括數位學習部分,共有23節,其中需要老師指導的有8節。戴淑芬說,這次銜接並非首例,之前九年一貫課程,從一、四和七年級實施時,也發展不少銜接教材。另高中99課綱當時也因應新舊課綱推出銜接課程。

▲▼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,大學指考,考生,考場,陪考,家長,教育,升學壓力,考試,青少年,學生,多元入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戴淑芬說,新舊課程差異處都會放在數位平台上,讓各校了解哪些內容要銜接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

戴淑芬表示,今年開始的銜接課程約適用20多萬名學生,包括今年和明後年的高一新生,這三年的新生都會依照實際需要去做銜接。以高中部分來看,技高在資訊科也需要做銜接,也就是進到技高資訊課程的學生跟普高內容不同,因此很難說受影響的學生有多少,主要是銜接方式會因學校不同有所差異,如有些學校希望暑假前上完,有些認為在學期間找適當時間做銜接就好,但其實這些對學生的學習、生活影響並不大。

戴淑芬說,新舊課程差異處都會放在數位平台上,讓各校了解哪些內容要銜接,至於實施課程時段、方式則尊重各校教學研究會決定,各校可以依學生學習科別不同等狀態去做調整。

國教署表示,已研發銜接教材,包括數位學習教材、評量及教學影片均建置於數位學習網站,及辦理教師研習。目前統計有58校規劃於高一第8節上課、35校於高一彈性學習時間上課、205校於國三升高一暑假上課、30校於高一寒假上課、33校於高一升高二暑假上課,並已撥付361校共1338萬元的鐘點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