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頂炸出「灰黃濃煙」覆蓋整片天空! 葡萄牙中部遭野火肆虐持續延燒

實習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距離葡萄牙首都東北方225公里的布朗庫堡(Castelo Branco)20日下午6時發生火災,由於野火擴散速度太快,馬上就波及到村莊內的居民,火勢還延燒到隔壁城鎮馬桑(Macao),所有消防人員和百姓立刻捲起袖子幫忙滅火。最新消息指出,目前已經有1人命危急救中、7名消防員受傷。

據《葡萄牙廣播電視公司》報導,現在野火至少蔓延到3個區域,其中以雷鎮(Vila De Rei)與塞爾唐(Sertã)火勢最為嚴重,當局已派出283名消防員、83輛消防車,以及4架直升機到雷鎮救火,塞爾唐則是290名消防員、54輛消防車及8架直升機。

塞爾唐前市政府議員Cláudia André也在臉書PO出野火延燒慘況,只見遠處山頂不斷竄出灰黃色煙霧,擴散到整片天空,畫面十分怵目驚心。報導指出,當局目前已經撤離其中一個村莊的居民,在火勢撲滅以前全力確保他們安全。

據了解,葡萄牙中部大佩德羅岡(Pedrogao Grande)在2017年6月曾發生嚴重野火,當時場面宛如地獄,共有64人在火災中喪命,且超過250人受傷,如今再度發生毀滅性野火,總統德索薩(Marcelo Rebelo de Sousa)也表達強烈關注,並動用大量資源來救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