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籃賽/美國後衛戰力告急 麥卡倫退出拓荒者雙槍解體

▲拓荒者里拉德、麥卡倫;勇士柯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麥卡倫退出國家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繼哈登(James Harden)宣布退出美國隊缺席世界盃籃球錦標賽後,拓荒者後衛麥卡倫(C.J. McCollum)和火箭射手戈登(Eirc Gordon)也宣布退出,讓原本擁有拓荒者雙槍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和麥卡倫的國家隊後場戰力告急。

麥卡倫本季場均21分外線命中率37.5%,他和哈登的理由相同,希望利用休季期間為新球季做準備。美國隊近期隨著哈登、戴維斯(Anthony Davis)、麥卡倫和戈登退出後戰力大打折扣,許多球星寧願先跳過世界盃,來年全力再戰2020東京奧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30歲的戈登本季場均16.2分外線命中率36%,2017年獲得三分球大賽冠軍以及最佳第6人殊榮。2010年,他曾幫助美國隊在籃球世錦賽奪金,19顆外線和45.2%的三分命中率當時在隊上都排第2。

目前美國隊後衛群僅有里拉德、畢爾(Bradley Beal)、華克(Kemba Walker)、米歇爾(Donovan Mitchell)以及最近才開刀治療拇指傷勢的羅瑞(Kyle Lowry)。現在美國隊名單中剩下的17人,僅有4人擁有奧運和世錦賽經驗。

世界盃籃球賽將在8月底於中國開打,這次美國隊由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擔任總教練,勇士總教練柯爾(Steve Kerr) 和老鷹總教練皮爾斯(Lloyd Pierce)擔任助理教練。

▲▼火箭戈登(Eric Gordon)(圖/CFP)

▲戈登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世籃賽美國麥卡倫戈登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