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超狂大雷雨襲北北桃!五股時雨量飆近百毫米 雨勢持續到晚上

▲▼北北基升級豪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北北桃升級豪雨特報,12縣市防大雨到晚上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 

受到西南風影響,加上水氣仍多,今天中南部一整天都有短暫陣雨甚至雷雨,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中午過後開始有對流發展,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,除了範圍較廣外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且持續的時間也會比較久。

▲▼氣象局針對「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。(圖/中央氣象局) 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氣象局針對「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【16:15更新】:氣象局將北北基升級豪雨特報,針對北北桃再度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。

雷雨編號0091:針對「臺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17時15分止。

示警區域
台北市:大同區、萬華區、士林區、北投區
新北市:板橋區、三重區、中和區、新莊區、樹林區、鶯歌區、三峽區、淡水區、土城區、蘆洲區、五股區、泰山區、八里區
桃園市:大溪區、龜山區、復興區

▲▼北北桃大雷雨,五股工商路積水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「我是五股人」)

▲北北桃大雷雨,五股工商路積水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「我是五股人」)

▲▼對流旺盛,大台北午後下起大雷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對流旺盛,大台北、桃園地區午後下起大雷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【15:30更新】: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氣象局持續針對大台北、桃園、宜蘭、花蓮及中部以北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氣象局指出,今天中午過後有對流發展,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,除了範圍較廣外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且持續的時間也會比較久。

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,截至15時50分,在時雨量部分,新北五股91.5毫米、台北社子達83.0毫米、台北士林達77.5毫米、新北蘆洲達69.5毫米。氣象局指出,預估這樣的雨量將持續到晚上8~9點,若以這樣的瞬間雨量看來,很可能有淹水災情傳出,民眾務必多加留意。

▲▼北北桃大雷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北北桃大雷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雷雨編號0090:針對「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16時00分止。

示警區域
台北市:士林區、北投區
新北市:板橋區、三重區、新莊區、樹林區、鶯歌區、蘆洲區、五股區、泰山區、林口區、八里區
桃園市:龜山區 


【12:58更新】:
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時強降雨,花蓮地區已有局部豪雨發生。嘉義以南、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,山區請注意坍方、落石及溪水暴漲。

天氣職人吳聖宇提醒,雖然今天西南風明顯減弱,不過台灣附近水氣還是蠻多的,加上台灣東南方有高空冷心低壓靠近,大氣不穩定度高,配合白天陽光熱力,一早就陸續有對流系統發展,不只是在陸地上,海上也有不少對流,花蓮地區還發布了大雷雨特報。

今天午後受到這些因素的影響,要留意局部大雷雨出現的機會,模式預報北台灣發生的機會大,外出要多加小心。

▲▼大雨特報、大雷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雷雨編號0089:針對「花蓮縣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11時00分止。
示警區域:
花蓮縣(吉安鄉、壽豐鄉、秀林鄉)

▲▼大雨特報、大雷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雷雨編號0088:針對「花蓮縣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10時30分止。
示警區域:
花蓮縣(鳳林鎮、吉安鄉、壽豐鄉、光復鄉、豐濱鄉、瑞穗鄉、秀林鄉、萬榮鄉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