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2020「蔡燦配」? 蔡英文笑:鄭文燦聽到都會嚇一跳

記者陶本和/美國丹佛報導

面對2020年總統選戰,在副手人選上,除了跟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「蔡賴配」外,也有跟桃園市長鄭文燦「蔡燦配」的聲音。對此,蔡英文20日笑說,「他聽到自己都會嚇一跳」,她強調,等政治情勢比較明朗時,會做一個好的討論,推出勝選組合。

對於2020選戰副手的問題,民進黨基層除了以「蔡賴配」的呼聲最高之外,其實先前黨內也傳出建議可以讓副總統陳建仁繼續擔當大任,或是找桃園市長鄭文燦組成「蔡燦配」。

對此,蔡英文在美國丹佛與隨行記者茶敘時笑著說,「他聽到自己都會嚇一跳」;她強調,等到政治情勢比較明朗的時候,全黨會坐下來做一個好的討論,目標是2020會推出勝選的組合。

對於擔任副手的問題,鄭文燦日前在美國紐約受訪時也回應,他認為所有政治人物在當選的時刻,心中應該是感謝的,他跟選民之間有無形的契約,對於自己要有所期許,要能夠完成任期中的每項工作,「我會把市長的角色做好,把桃園的工作做好」,至於選舉,他會盡量幫忙蔡英文連任。

►►ETtoday新聞雲隨行報導
蔡英文過境美國&加勒比海行全記錄

►►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韓國瑜砲打中央 蔡英文:只要高雄有需要一定全力支持
總統的煩惱...蔡英文:醫生希望我減肥1公斤「從沒成功過」
憂川普為勝選「讓步大陸」?蔡英文:美方對台灣的支持不分黨派

▲▼ 蔡英文過境丹佛與記者茶敘。(圖/翻攝直播)

▲蔡英文過境丹佛與記者茶敘。(圖/翻攝直播)

▲全力「挺英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蔡賴」是不可或缺團隊。(圖/ET資料照)

▲全力「挺英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蔡賴」是不可或缺團隊。(圖/ET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