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民調領先韓柯 蔡英文首回應:2020是價值、生活方式的選擇

記者陶本和/美國丹佛報導

總統蔡英文出訪「自由民主之旅」最後一站,回程過境美國丹佛。對於《ETtoday新聞雲》最新民調顯示,無論各種2020大選的對戰組合,蔡英文都取得領先優勢,她表示,重點還是更加認真的做事,政務是第一優先。至於2020年的大選,蔡英文認為,選民都會聚焦在國家未來,民主自由生活方式是否能持續,是價值制度跟生活方式的選擇。

▲▼蔡英文過境丹佛與記者茶敘。(圖/翻攝直播)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最新民調結果顯示,在「三腳督」的對戰組合中,蔡英文以33.8%領先贏韓國瑜;若郭台銘與柯文哲結盟,兩人合體的支持度為27.5%,也落後辣台妹6.3%。

調查結果也顯示,2020總統大選,如果是一對一的藍綠對決,蔡英文以41.2%的支持度贏過韓國瑜的36.0%,兩人差距達5.2個百分比。若賽局呈現「三腳督」局面,在郭台銘不參選、只有蔡英文、韓國瑜、柯文哲競爭的狀況下,蔡英文仍以33.8%的支持度位居第一,韓國瑜排名第二33.2%、柯文哲第三21.2%,都不支持者9.1%,其他2.8%。

對於民調領先,蔡英文在丹佛舉行隨行媒體茶敘時表示,各種民調都有它出現的時空背景,都會作為實際處理事情上的參考。她強調,重點還是必須更加認真的做事情,畢竟現在是執政者。

「政務是我們第一優先。」蔡英文表示,現在這個階段雖然進入到總統大選,對我們來講,國家政務還是最重要。

另外,有關2020年選戰被認為是親中、親美路線的選擇,蔡英文則表示,她相信2020大選,台灣是民主社會,台灣選民都會聚焦在國家未來,民主自由生活方式是不是可以持續,「2020選戰是價值制度跟生活方式的選擇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► 蔡英文41.2%贏韓國瑜 「郭柯結盟」落後辣台妹6.3%
► 
郭台銘選總統柯文哲當院長 「郭柯結盟」27.5%吸中間選民
► 
郭台銘脫黨參選瓜分藍軍 蔡英文35.6%擊敗韓國瑜

還想看更多...
► 三腳督!柯文哲參選吃蔡英文選票 韓國瑜33.2%緊追在後
► 
四人對戰!蔡英文31.8%贏韓﹑郭 柯文哲11.1%

►►ETtoday新聞雲隨行報導
蔡英文過境美國&加勒比海行全記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