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公事包都裝這些!看齊「蔣渭水」一手公事包一手舖蓋

▲▼柯文哲在影片中提到蔣渭水的故事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)

▲柯文哲在影片中提到蔣渭水的故事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 

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說韓國瑜跟蔡英文是「草包」跟「菜包」,在20日晚間發表了一段開箱自己公事包的影片,還在影片當中表示希望能夠看齊日治時期的民主運動者蔣渭水,提醒自己在能夠做事的時候盡量做。

柯文哲表示,自己有一個公事包,當市長以後陳佩琪買給他的,裡面裝的裝的是厚厚一大疊的資料,但是都沒有時間讀,「每天搬回去又搬回來,好像在練啞鈴一樣」。

柯文哲接著翻出其他的物品,幾包隨身攜帶的常備藥物,包括降血壓、感冒藥、止痛劑等等,所以有什麼感冒頭痛隨時都有藥可以用。

▲▼柯文哲的公事包裡隨身都會攜帶一些常備藥品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)

▲柯文哲的公事包裡隨身都會攜帶一些常備藥品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)

在鏡頭外的學姐問柯文哲,「可以找你拿藥?」柯文哲回答,可以啊,這個是醫生本色。

柯文哲接著提到錦州街蔣渭水紀念公園的銅像,一手提著公事包,一手提著舖蓋,他平日行醫,抽出時間就到處演講,演講後被日本人抓去關,所以帶著棉被,裡面夾著幾本書,正好可以帶進去看,出獄後再行醫,再上去演講⋯不斷重複這個循環,「這個提醒我們在能夠做事的時候盡量做」。

網友在柯文哲的臉書留言表示,「你是沙包啊,藍綠都想打你練身體」、「蔣渭水說同胞需團結,團結真有力,套用到現在更是如此,不分黨派,貢獻專業,臺灣人才會更好」、「台灣人的醫藥包」、「唉呦,這個回擊不錯」、「來來來,政治人物公事包開箱比一比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