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見登月太空人…藉機要NASA別去月球 川普:直接征服火星

▲▼川普在白宮接見阿波羅11號太空人柯林斯(Michael Collins,左)、艾德林(Buzz Aldri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在白宮接見阿波羅11號太空人柯林斯(左)、艾德林,以及阿姆斯壯的家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為了紀念美國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50周年,美國總統川普19日特別在白宮會面當年執行任務的太空人艾德林、柯林斯,以及已故太空人阿姆斯壯的家屬。川普藉機會向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表明,他更偏好不重返月球,而是直接去征服火星。

川普已經不是第一次表達這種想法,不過他這次藉著前太空人艾德林(Buzz Aldrin)和柯林斯(Michael Collins)出席阿波羅11號登月50年慶祝活動的機會,希望能獲得他們的支持,好說服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(Jim Bridenstine)。

川普當天在白宮橢圓辦公室提問,「他們說,為了前進火星,你們必須先登陸月球。有可能直接登陸火星嗎?這樣可行嗎?」布萊登斯坦再次解釋,月球是前進火星的試驗場,讓NASA得以測試人類所需的維生技術,有助於後續太空探索技術的執行。

川普於是轉頭徵詢柯林斯的意見,柯林斯則同意川普的看法,附和說「直接去火星」。川普再次向布萊登斯坦強調,「我覺得應該直接去火星,還有誰比這些太空人更懂呢?」

另外,川普也向艾德林討論他對太空探索的想法。艾德林說,「事實上,我對過去10到15年的太空計畫有點失望」,指出NASA目前已經沒有能夠登上月球或進入低地球軌道的飛行器。這已經不是艾德林第一次表達對NASA的擔憂。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則回答,「我們一直有進行相關研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