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1A2T戰車預算明年公開 國防部證實編列300億

▲▼美國M1A2戰車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M1A2戰車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針對明年是否公開M1A2T戰車預算表示,在美方正式公告及同意供售後,將於明年改列公開預算。據透露,今年國防預算編列約新台幣300億元採購M1A2T戰車。

根據中央社報導,史順文表示,有關M1A2T戰車預算改列公開,M1A2T戰車軍售案於美方正式公告及同意供售後,將依令於後續年度改列公開預算。

有關明年度的國防預算,史順文表示,目前正值109年度預算籌編階段,國防部將配合行政院作業期程,待總預算案公布後,同步說明。

國防部官員透露,今年國防預算中編列約300億元機密預算採購108輛M1A2T戰車。美國國務院日前批准軍售台灣M1A2T戰車相關裝備,總價約新台幣600億元。國防部指出,有關軍售案差額,主因是陸軍規劃「需求項目」與美方發布的「可供售項目」落差所致。

國防部表示,美方公布600億元是指全案可供售項目所需的金額,包括工業合作額度,及提供台灣依需求選購的內容。

▲▼2017年4月美韓軍事聯演,M1A2戰車,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017年4月美韓軍事聯演M1A2戰車操演畫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M1艾布蘭主力戰車,是美國陸軍和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主力戰車,美國在1970年代後期開發M1艾布蘭是要取代M60巴頓系列戰車,M1在1980年開始服役,其家族主要有M1、M1A1及M1A2。

M1系列戰車裝甲為查布漢裝甲,主武器M1:105毫米52倍徑M68線膛炮(備彈55發) M1A1/A2:120毫米44倍徑M256A1滑膛炮(A1備彈41發)(A2備彈42發),作戰範圍可達426公里,最高時速可達68公里。

此次戰車將命名為「M1A2T」,次型號「T」為代表台灣英文名「Taiwan」的客製化車款,陸軍司令部參謀長楊海明則說,目前確切配備數還未定,須等到發價書出來後再逐一檢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