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撞得頭破血流!蔡依林前舞者跳進東森拚冠軍

▲▼ 王淑瑩。(圖/記者張家瑜攝)

▲成功經營組織熱愛舞蹈的王淑瑩空閒仍會接案教課。(圖/王淑瑩提供,下同)

生活中心/採訪報導

「旋轉跳躍我不停歇」這首「舞孃」是天后蔡依林經典歌曲之一,也是王淑瑩的最佳寫照,曾是蔡依林舞者的她,從老師身分跳到東森經營組織,一路展現企圖心,除了要讓家人放心,也要拚到和總裁王令麟見上一面的成績。現在每月平均能領30萬收入,就算當時衝刺階段面對父親過世,王淑瑩都堅持繼續帶著夥伴到全台累積冠軍能量。

王淑瑩原本的生活除了上、下課外,還是只有上、下課,她分享當初選擇踏入「業務」相關事業,是有感台灣藝術圈難生存,必須為自己人生另闢機會。王淑瑩說,較保守的家人起初很擔心,不放心一個女生要在外面到處跟人家交際,慶幸的是最後爸爸告訴她「去試看看也好」,看要開店,還是進入大規模公司。

站在人生十字路口思考要往哪條路走時,王淑瑩仔細評估,發現東森擁有很照顧年輕人系統,是爸爸口中很大規模的公司外,以經營組織的發展考量,是很多婆婆媽媽習慣的消費區塊,更驚喜的是電商平台策略,有很大加分效果,還能讓大家穩定發展事業,因此決定投入。

「不管好壞都要自己承擔。」王淑瑩回憶,加入東森後,有段時間為拚到冠軍跟總裁見上一面的同時,爸爸過世了,一邊處理家喪,還得肩負起組內夥伴們的期待,想到若不爭取到第一,對成員無法交待,尤其這是自己選擇的路,必須完美詮釋「責任」兩字。她說那種感覺就像當老師時,對學生課程同樣非常要求一樣,有情緒、悲傷,但將現實放到天秤上時,自然會有選擇。

▲▼ 王淑瑩。(圖/記者張家瑜攝)
▲王淑瑩分享市場商業模式及經營組織秘訣吸引不少年輕人搶聽。(圖/王淑瑩提供)

因這股信念,王淑瑩到現在組織成員超過462人,身為總監的她,每月領平均超過30萬元以上收入。王淑瑩強調,除自己打下的基礎,東森對年輕人的大力支援真的是重要的因素,尤其總裁願意給年輕人機會,都比在外面撞得頭破血流來的好。人脈上在東森遇到的人,相較其他平台也更有品質。

至於經營成功的關鍵?王淑瑩提醒「人、產品和事件」缺一不可,也就是公司、人和團體制度都要在一個水平之上,想加入的年輕人,心態一定要準備好,否則即使公司有再好的制度,只要裹足不前,看到別人賺錢就加入,一切還沒就緒,也可能會面臨成績不好的窘境。她最後笑說,有了東森好成績,反而可以讓她偶爾接案子當起老師,把「教跳舞」這件事做的更開心。

點我了解更多王淑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