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訓女孩余妮打破「壯妞」迷思 以重訓、三鐵練出迷人曲線

這幾年,跑步機還是腳踏車機早已out,重訓更受到女生重視,但也有不少女生仍在遠處觀望,深怕一練下去變成金剛芭比!到底該怎麼練,才能練出剛剛好的完美曲線?讓重訓女孩余妮破除重訓迷思、傳授練出性感線條的關鍵秘訣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VOGUE攝)

拍攝當天,不見大塊肌出現在余妮身上,而是緊實有致、超級性感的胸肌、腹肌與背肌曲線,比較之下,沒練過重訓的女生,身體線條看起來就是軟趴趴的。問到當初如何踏上重訓之路,余妮提起那時練跑步膝蓋常會受傷,因此才開始加強肌耐力,而水瓶座專走特異思考路線的她,甚至還抱著與別人大不同的心態,就是想把肌肉練大,二年練下來,發現事實是要練得很壯真的超級困難,反而能讓曲線變fit、更好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VOGUE攝)

女生要如何練重訓?余妮一開始只是在家每天做仰臥起坐,目標很簡單,就是練出那些IG上歐美部落客迷人的腹肌曲線,結果整整練了半年才有微微的馬甲線出現,後來改去健身房,由專業教練帶著練,像伏地起身是專門練胸的,練了一個月就有胸肌出現,她解釋著:「做重訓是需要專業教練指導的,例如在家做深蹲,雙腿早已習慣支撐身體的原重量,即使姿勢正確,仍不容易鍛鍊到肌肉的肌力,若此時拿一個壺鈴深蹲下去,那不是身體習慣的重量,肌肉就會刺激到,才會真正練到肌肉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VOGUE攝)

余妮同時也打破另一個迷思:「練重訓不可能局部變瘦,一定是全身性瘦下來」,她解釋很多女生想練翹臀,但不想大腿變粗,這不太現實,因為在練的時候,前後側會一起動,不會只動用到一塊肌肉,每個人最先瘦下來的部位也不同,像她是瘦手臂,有些人可能是大腿,這跟體質有關。

重訓後外在最大的改變呢?她說到:「整個會變瘦,曲線會變美,同樣的公斤數,肌肉線條會比較緊實,看起來就會顯瘦,而且胸肌練起來,雖然胸部不會變大,但看起來就是會挺。」

比起團體合作運動,余妮更愛單獨的個體項目,「我覺得運動是與自己相處最棒的時間,而且只需專注在運動上,不過,養成運動習慣真的不太容易,一開始一定會覺得累。」她自身經驗最初一定要堅持3-4天,到了第5天,若不去運動就會有罪惡感,這會驅動著自己去練,但說真的,同個運動練一、二年下來也會變得無趣,就像她近期也轉向玩三鐵,變換不同項目,是她維持熱情與動力的方法。

不過跟同樣喜愛健身的男友一起運動,更能督促彼此,讓運動不無趣,「整個世界都是我的健身房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VOGUE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VOGUE攝)

珠光白外套、短褲〈by ASPORT〉、灰白拼色球鞋〈adidas Originals〉
PHOTOGRAPHED BY JOHNNY LU, STYLIST&EDITOR TIFFANY LEU, TEXT CLAIRE, MODEL YUNI, MAKE UP&HAIR LENA LEE

※編輯:Tiffany Leu VOGUE.TW | 圖片:JOHNNY LU |

(完整文章請看VOGUEme.com

延伸閱讀

#MePeople 甜美外型驚豔世大運!高醫籃球女神李璐專訪

#MePeople 會功夫的女生真的很帥!甜美外表下的反差魅力,專訪泰拳女神吳怡德

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VOGUEme網站》
※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