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籃協有意轉型SBL 台灣ABL第3隊可能性?

▲▼夢想家「夢想粉紅女孩日」,田壘奪10分。(圖/寶島夢想家提供)

▲寶島夢想家。(圖/寶島夢想家提供)

記者潘泓鈺/新北報導

籃協有意將SBL轉為「農場」性質聯賽,成為台灣球員向ABL東南亞職籃聯賽、CBA中國職籃聯賽的跳板,如此一來,未來也不排除會有台灣球團陸續加入ABL。據了解,ABL規定一個地區最多只能擁有3支球隊,且加盟前必須取得ABL其他球團的同意。

隨著CBL宣告破局,籃協規劃未來讓SBL轉為農場性質聯賽,也希望將原本的6隊擴編至8到10隊,成為台灣球員向ABL、CBA挑戰的最佳磨練舞台,以富邦與夢想家當作前進ABL的「火車頭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ABL聯盟內部人士透露,聯盟規定一個地區最多只能有3個球隊,富邦加入聯盟流程也進行的差不多,這表示幾乎可以確定未來台灣會有寶島夢想家、富邦2支ABL球隊,而台灣就只剩下一個名額。

除了一個地區只能有3隊、每一支球隊進軍聯盟前必須得到聯盟其他球團同意外,還有各隊相距方圓100公里的規定,但這方面只要該地區第一支球隊同意即可過關。而有些地區的球隊有跟ABL簽訂「該地區僅一支球隊」的合約,在這方面ABL聯盟必須先付給該球團違約金,才能夠讓同地區的新球隊加盟。

不過這些規定,ABL聯盟並未對外明文規定,只要協商得宜,任何規定都有更改的空間。對於台灣籃球現在混亂的情況,部分球隊仍採取觀望的態度,還無法確定下個賽季會出賽哪個聯盟。

▲▼SBL冠軍戰第四戰,富邦勇士獲得總冠軍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第16季SBL總冠軍富邦勇士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關鍵字: ABL寶島夢想家富邦SBL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