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樂島不自推總統人選 對「蔡賴配」樂觀其成

▲▼喜樂島聯盟政黨成立大會,首任黨主席羅仁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喜樂島聯盟首任黨主席羅仁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號召成立的獨派團體「喜樂島聯盟」20日宣布正式組黨,並選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羅仁貴擔任喜樂島聯盟首任黨主席。羅仁貴受訪時表示,明年總統大選民進黨若能「蔡賴配」,喜樂島應該是樂觀其成,這也是台灣的一個福氣,「如果他們理念與我們理念相同,我們都會大力支持」。

羅仁貴受訪時強調,如果民進黨能夠「蔡賴配」,喜樂島應該是「樂觀其成」,對台灣來說也是一大福氣。他說,如果「蔡賴配」與喜樂島的理念相同,喜樂島將大力支持;倘若還是繼續打壓與限制,喜樂島就不一定會全力支持。

外界也好奇,獨派氣味濃厚的喜樂島組黨,是否有意劍指蔡英文?對此,羅仁貴強調「沒有這一回事」,表示蔡英文做的好不好要看大家怎麼評價,「我不要在這邊評價現任總統」。

不過,談起喜樂島是否支持蔡英文連任,羅仁貴態度則轉趨保守,僅表示「我們現在還沒有討論到這個」,後續還需要再作討論,如果蔡英文與喜樂島的理念與路線相符合,且符合台灣人民的期待,就願意來支持,不過「現在還沒有設定什麼樣支持的條件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