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兒童夏假遊佛陀博物館AR+3D 新科技體驗收穫滿滿又愛台灣 

▲博物館級的佛陀紀念館,7月以來已吸引數千位學童到佛館進行戶外教學。(圖/佛館紀念館提供)

▲博物館級的佛陀紀念館,7月以來已吸引數千位學童到佛館進行戶外教學。(圖/佛館紀念館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高雄報導

博物館級的佛陀紀念館,已成為許多兒童今年暑假最佳活動場所,7月以來已吸引數千位學童到佛館進行「三好生活教育」,體驗「美力台灣3D」,讓學童處處驚艷,收穫滿滿,學習到要如何愛台灣。

▲博物館級的佛陀紀念館,7月以來已吸引數千位學童到佛館進行戶外教學。(圖/佛館紀念館提供)

▲佛陀紀念館戶暑假戶外教學。

目前到佛陀紀念館的兒童,除佛光山桃園講堂、新竹法寶寺、員林講堂、大林講堂、台南講堂、慧慈寺、寶華寺、岡山講堂、屏東講堂、潮州講堂等兒童夏令營活動,與佛光山大慈育幼院所舉辦的「2019三好兒童快樂營」外,還有台中東興國小、屏東縣滿州國小、長樂國小、台南光華補習班等學校進行校外教學。

▲博物館級的佛陀紀念館,7月以來已吸引數千位學童到佛館進行戶外教學。(圖/佛館紀念館提供)

▲美力台灣3D體驗。

佛館副館長永融法師、教育推廣處主任滿慈法師及知客法師,分別於禮敬大廳二樓五觀堂、八道塔、七誡塔等處代表歡迎,並教導小朋友們生活中如何落實三好運動。他們分梯次至館內參觀,體驗繞塔修持,並至雙閣樓三樓佛館駐館藝術家工作室,體驗曲全立導演拍攝的「美力台灣3D」電影6分鐘精華版及AR科技體驗。

他們戴上特殊的3D眼鏡後,影像立刻變得立體又生動,驚呼連連。緊接著以平板或手機下載「美力台灣AR」APP,掃描AR專用圖片後,圖片馬上轉換成影片畫面,進入AR魔法世界,由於展場有25幅圖畫,就變成25個故事,透過故事人物現身說法,認識台灣即將失傳的傳統技藝及台灣之美,進一步愛台灣。

體驗結束後,小朋友們都迫及不待地想發表自己的想法;其中桃園講堂的一位小朋友看了AR影片後,表示學會環保;台南講堂的一位小朋友說學會珍惜資源。短短半小時的體驗,帶給學童們滿滿的歡樂及收穫,進而學習去珍惜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