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Dcard曬女友美照!遭惡意留言有黑歷史霸凌人 她急PO道歉文賠1萬元

▲▼銀行,電腦,密碼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.com)

▲劉姓女大生在DCARD文章下辱罵對方「雙眼皮真的很假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akutaso.com)

記者黃苑瑜/台中報導

一名高姓男大生在社群網站上放閃曬謝姓女友美照,未料有人留言指稱,謝女就讀國中時曾霸凌別人,讓情侶倆的形象嚴重受挫,謝女憤而報警處理。警方調查出留言者是一名劉姓女大生,然而她到案時卻辯稱不認識謝女,留言是在講其他人,直至上了法院,才趕緊與對方調解,賠償1萬元並刊登道歉文。

判決指出,高男在知名社群「DCARD」網站曬謝姓女友照片,標題為「更#圖多出賣女友的十八變」;劉女則於2018年3月2日凌晨在該文章下留言,「你女友跟我國中同屆,你知道他以前跟同學霸凌別人的黑歷史嗎ㄏㄏ,說女生可愛的但願你們了解後還會說她可愛,還有那個雙眼皮真的很假」等語。

謝女發現留言後憤而報警處理,警方查出劉女身分後將她移送檢方偵辦,她卻辯稱不認識對方,看到文章內容以為是當初霸凌她的同學,但不確定對方是否為當事人,所以留言時才只寫「你女友」,並沒有指名道姓。

然而檢察官認為,一般留言就是在回應這篇文章及作者,若是要回應其他網友,會特別標記帳號,但劉女並未標記任何人,直接在該文章下留言,隨意誹謗他人,因此未採信她的說詞,將她起訴。

台中地院審理時,劉女才在2019年5月24日與謝女達成調解,同意在「DCARD 」網站刊登道歉文,並賠償對方1萬元,換取謝女具狀撤回告訴。而劉女在道歉文中提及,「(霸凌)實際行為是他人,並也不認識她(謝女)」、「本人特此向女同學道歉並保證本人今後絕不再有傷害對方之情事,若再發生相關情事,本人願無條件負一切賠償之責。」

▲▼女網友在DCARD文章下辱罵對方曾霸凌他人,而後刊文道歉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劉女刊文道歉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高雄馬路成河!媽媽澡盆當船 兒慘「翻船2次」全身濕…狂喊:淹水啦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