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企聯射箭/世大運鍍金歸國 彭家楙瞄準東京奧運

▲▼      射箭彭家楙       。(圖/企業射箭聯盟)

▲彭家楙。(圖/企業射箭聯盟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此次在拿坡里世大運奪下1金、1銅的彭家楙,本週回歸企業射箭聯賽,維持個人全勝戰績,對她來說,年底的國手選拔是今年最重要的戰役,攸關著前進2020年東京奧運的機會。

世大運彭家楙暫時離開國家隊搭檔譚雅婷、雷千瑩,出征義大利與魏均珩射下反曲弓混雙金牌,並在女子個人賽拿到一面銅牌,生涯重大賽事版圖趨近完整,只剩下奧運將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也因此年底的國手選拔是彭家楙的重頭戲,雖然世錦賽金牌有加權積分,但是雷千瑩已經確定拿走一席奧運門票的情況下,要與眾多好手爭搶最後的兩席。

彭家楙從亞洲盃、亞錦賽、亞運、世大運、世界杯到世錦賽都參加過,且都有奪牌甚至奪金紀錄,蒐藏櫃的獎牌就差奧運,而且一路以來,她都是學業、射箭兩頭燒的情況度過。

高中畢業後,彭家楙因為要就近到安祥國小練習,選擇就讀中原大學企管系,一度讓她吃足苦頭。「大一時被當了近一半,其中會計我最頭痛,所以現在還在唸大五囉。」

這是為了繼續接受教練歐翼的指導,「如果不是教練,我不會有今天。」彭家楙透露,國中時曾因練習不認真,被教練懲罰。禁練真的超痛苦,解禁後也更珍惜。

也因為這份革命情感和彼此間的信任感,一直到現在,彭家楙到世界各地比賽,不管歐翼是否隨行,她都會把計分紙上的箭落點用LINE傳給教練,歐翼也會隨時提醒她做技術修正。

▲▼      射箭彭家楙       。(圖/企業射箭聯盟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史上最快國中生!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

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!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「湖人缺乏殺手本能」

灰狼「蟻人」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?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