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阿庫納近日頻頻盜壘 挑戰史上第二年輕30轟、30盜

▲▼阿庫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庫納本季目標30轟、30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詩崴/綜合報導

勇士超級新星阿庫納(Ronald Acuna Jr.)從去年登上大聯盟後,就已經兌現那頂級天賦,今年各項數據依舊亮眼,並且在提升選球能力後,上壘機會增加的情況下,更頻頻用速度給對手帶來麻煩。阿庫納更是希望以「30轟、30盜」當作目標來努力,有機會成為史上第二年輕達標的球員。

勇士20日主場迎戰國民,勇士9下靠著唐納森(Josh Donaldson)的再見安打以4比3氣走國民,跑回致勝分的正式阿庫納,此役他繳出4支3,以及選到一次保送,還有1次盜壘成功,近4戰他累積5次盜壘,目前累積19次盜壘,也讓他距離30盜越來越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大聯盟報導,唐納森今天在賽後被問到阿庫納的盜壘時這樣回應,「他是個五拍子球員,盜壘只是他其中一項擅長的事,30盜也只是他給自己設立的一個目標!」

阿庫納談起盜壘次數的快速積累,「單季30轟、30盜是我的目標。對我而言,盜壘可能是比賽中我最愛的一環,只要有待在壘上的機會,我都會去嘗試盜壘。」

▲▼阿庫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庫納本季已經轟出23發全壘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阿庫納本季已經繳出23支全壘打,外加盜壘是19次,只要再1次盜壘成功,便能讓他成為勇士隊史第3位完成單季20轟、20盜,不過他的目標是成為自1990年後第一位創下30轟、30盜的球員。30轟、30盜的難度有多高?MLB過去7個賽季以來,也只有印地安人拉米瑞茲(Jose Ramirez)、紅襪貝茲(Mookie Betts)在去年達成過。

阿庫納要到今年的12月才年滿22歲,假使他在本季成功挑戰30轟、30盜,那將成為大聯盟史上唯二以21歲或是更年輕就進入30、30俱樂部,歷史上最年輕達成這項紀錄的就是天使「神鱒」楚特(Mike Trout),他在2012年以20歲之姿,單季繳出30轟外加49盜。

▼楚特是30轟、30盜俱樂部史上最年輕的球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楚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