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2019台南好米好好玩」食玩體驗活動 後壁區粨面宋江公園展開

▲台南市農業局在後壁區粨面宋江公園主辦「南得好味道~米食抵這!」活動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農業局在後壁區粨面宋江公園主辦「南得好味道~米食抵這!」活動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長黃偉哲為了鼓勵國人「稻」陣來呷台南好米,指示農業局在暑假期間舉辦「2019台南好米好好玩」食玩體驗系列活動,希望藉由米食DIY、插秧體驗、導覽活動等,讓大小朋友們了解水稻的一生,感受農夫種植的辛苦,多吃台南好米。

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,「台南好米好好玩」食玩體驗系列活動的首場,由舉辦活動經驗相當豐富的後壁無米樂創意特色產業生產合作社,在後壁區粨面宋江公園主辦「南得好味道~米食抵這!」活動,由電音三太子熱情的表演展開序幕,農業局長李朝塘帶領現場來賓和民眾,一起動手製作台南越光米米漢堡,一起體驗米食互動之樂趣。

李朝塘表示,而此次活動內容不僅有台南越光米米漢堡DIY、台南秈18碗粿DIY、台南越光米鍋巴飯等米食體驗活動而已,更推出稻米文化、在地廟宇文化導覽,要讓民眾更深入了解台南在地產業及宗教信仰。

此外,本日所舉辦的「南得好味道~米食抵這!」活動也結合產官學三方,不僅由農業局指導,更攜手中華醫事科技大學、南台科大學生創業團隊「來坐農創工作室」合作;為了深耕米食文化,來坐農創工作室也在2019年一期作舉辦從插秧到收割的「作伙來種田」活動,極力推廣台南好米品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