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影/46噸「公路坦克」下坡狂衝300公尺 「最陰139」撞27車6傷1全癱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市139線在2018年9月14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,一輛載滿紅磚的聯結車先在彰化段無故拉桿斷裂、頭身分離,換了車頭後往南投方向行駛,在139線接近民族路段時,追撞27部汽機車,導致6人輕重傷,其中一名陳姓駕駛傷勢最嚴重,頸椎脊髓損傷、完全性四肢癱瘓,該案經南投檢方偵結,聯結車黃姓駕駛被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名提起公訴。

▲黃姓駕駛開的聯結車聯撞27台汽機車,其中造成自小客陳姓駕駛四肢癱瘓,近日南投檢方偵結,黃姓駕駛被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名起訴。(圖/資料照)

▲黃姓駕駛開的聯結車聯撞27部汽機車,其中造成自小客陳姓駕駛四肢癱瘓,近日南投檢方偵結,黃姓駕駛被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名起訴。(圖/資料照)

去年9月14日下午,一輛載滿磚塊的拖板車行經彰化花壇鄉139線上坡路段時,拉桿突然無故斷裂,造成車頭車身分離,導致交通受阻,所幸當時無人傷亡;後來緊急由黃姓駕駛開來聯結車調換車頭,傍晚5時50分許,卻在行經139線接近南投市民族下坡路段時,煞車竟失靈,35公噸的車身加上磚頭,總重量高達46.1公噸,就這樣一路俯衝300公尺,衝撞了27部汽機車。

▲拖板車行經彰化花壇鄉139線上坡路段,拉桿突然無故斷裂,造成車頭車身分離,造成雙向交通受阻。

▲拖板車行經彰化花壇鄉139線上坡路段,拉桿突然無故斷裂,車頭車身分離,造成雙向交通受阻。

▲聯結車一路俯衝300公尺,衝撞27台汽機車,造成6人輕重傷。

▲聯結車一路俯衝300公尺,衝撞27部汽機車,造成6人輕重傷。

在衝撞過程中,共有6人受到輕重傷,其中一輛載有16歲少年的自小客車,該自小客陳姓駕駛被卡在駕駛座,經送醫急救後雖然性命無虞,但頸椎脊髓損傷、完全性四肢癱瘓,氣切管及尿管留置中,生活無法自理,全天候都需要有人在旁照顧。

南投檢方近日將聯結車黃姓駕駛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名起訴,惟因黃姓駕駛事發後有留在現場,且在警方到場後即承認是肇事者,符合刑法上自首要素,故檢察官也請法官酌輕量刑。

139線道在去年分別於彰化、南投發生過多起重大車禍,素有「死亡彎道」、「最陰彎道」及「死亡139線」之稱,彰化段先後辦過兩次路祭,希望好兄弟不要再「抓交替」;而警方則是加強取締,並加設測速照相桿,雖然從6月啟用至7月1日間,仍單月拍下超過1200件違規事項,但已大幅減少嚴重交通事故。警方提醒,民眾若不想收到罰單、傷了荷包,最好的方式就是遵守交通規則,也保障自身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