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美海岸單車道」私藏2處淡水夕照!搭淡海輕軌這樣玩

▲淡海輕軌私房觀景點 。(圖/新北捷運公司提供)

▲淡海輕軌去年12月底通車後,沿線景點成為最新的玩樂路線。(圖/新北捷運公司提供,以下皆同)

記者彭懷玉/綜合報導

淡水夕照享譽全台,甚至成為外國人來台指定景點,不想每次都到碼頭人擠人,其實還藏有「2處淡水人才知道的夕陽觀賞點」!自從淡海輕軌去年12月底通車後,沿線景點成為最新的玩樂路線,下了輕軌後,只要租借一台YouBike,就能到周邊的濱海自行車道任意遊玩,將海天一線的絕美景色收進相機裡、藏進回憶裡。

▲淡海輕軌私房觀景點 。(圖/新北捷運公司提供)

▲輕軌沿線有9個車站設有Youbike租借站,民眾可輕鬆造訪周邊景點。

新北捷運公司表示,淡海輕軌是北台灣第一條輕軌路線,由淡水紅樹林延伸到淡海新市鎮,全線11座車站都設有為輕軌量身訂做的幾米裝置藝術,加上淡海輕軌高架段的新視野,乘客在等車及乘車時,也能欣賞淡水河與觀音山的景緻。自去年12月23日通車以來,已吸引超過225萬人次搭乘,輕軌沿線有9個車站設有Youbike租借站,民眾可輕鬆造訪周邊景點。

▲淡海輕軌私房觀景點 。(圖/新北捷運公司提供)

▲崁頂站(V11)旁的海濱自行車道全長共3.6公里,沿途盡是海岸及沙灘景致,黃昏時,在海尾仔沙灘還可以賞淡水夕陽,有「淡水最美麗的海岸單車道」美名。

新北捷運公司說,淡海輕軌沿線有許多淡水人才知道的美食與景點,像是位於崁頂站(V11)旁的海濱自行車道,於今年初建置完成,全長共3.6公里,沿途盡是海岸及沙灘景致,黃昏時,在海尾仔沙灘還可以賞淡水夕陽,有「淡水最美麗的海岸單車道」美名。

▲淡海輕軌私房觀景點 。(圖/新北捷運公司提供)

▲另一個隱藏景點在濱海路三段與新市五路一段交叉口,從路面望過去,與台東太麻里海天一線景點有80%相似度 。

另一個隱藏景點在濱海路三段與新市五路一段交叉口,從路面望過去,海天一線的景致,與知名台東太麻里「櫻木花道平交道」有80%相似度,不論是晴空高照或是日落時分,都美得令人讚嘆,是台灣少數不須長途奔波,只要搭乘捷運和輕軌就可抵達的特色去處。

▲淡海輕軌私房觀景點 。(圖/新北捷運公司提供)

▲騎累了,再前往鄰近的美麗新廣場用餐。 

想同時造訪兩處景點的民眾,可在輕軌V09濱海義山線下車,在轉角的YouBike站租借單車,從公司田溪附近開始起點,沿途經過水管公園向北延伸到海尾仔欣賞日落,並可前往濱海路三段與新市五路一段交叉口稍作停留拍照,再騎單車前往鄰近的美麗新廣場用餐。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松山上演!

超舒服開箱!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

阿里山最新「栩悅號」遊程亮點搶先看

「鴻品」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

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

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