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入職半年沒保險!女老師獲賠3萬 收到校方1.5萬枚硬幣...她氣哭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四川成都市一名張姓女子近日辭去老師一職,同時發現在入職的這段期間,校方不僅沒有簽訂勞動契約書,也沒有幫她申請保險。事後,她向相關單位申訴,獲賠7500元(台幣約3.3萬元),但竟收到對方送來15000枚硬幣,讓她清點數目時當場氣哭。

▲▼入職半年沒保險!女老師獲賠3萬 收到校方1.5萬枚硬幣...她氣哭(圖/翻攝梨視頻)

▲張女收到校方的賠償金,整整數了6、7個小時才清點完畢。(圖/翻攝梨視頻,下同)

據了解,張姓原本是四川綿陽某間培訓學校的國文老師,從2018年入職已半年的時間,卻在今年6月遭校方辭退。事後,張老師發現校方未簽勞動契約書,也沒幫她申請勞保,因此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訴,被獲賠7500元(台幣約3.3萬元);直到7月16日終於收到校方的賠償金。

▲▼入職半年沒保險!女老師獲賠3萬 收到校方1.5萬枚硬幣...她氣哭(圖/翻攝梨視頻)

▲張女收到的賠償金幾乎都是零錢。

不過,當時校方給了王女一個箱子,她打開一看,裡面竟是滿滿的零錢。她將硬幣全部倒在桌面上清點,估計重量約為22.5公斤,事後存硬幣到戶頭時,直到銀行關門都還沒清點完成。張女表示,「事後去處理這件事時,校方說,既然妳要走了,當然要報復妳一下。」

此外,張女提到,該校負責人還表示,錢都已經賠了,要不要都不干他們的事。事後,張女便要求對方道歉,「你們用硬幣來侮辱我這件事情就非常不對」。

培訓學校負責人對此表示,她14日到外地出差,在出發之前已將7500元(台幣約3.3萬元)的現金交給財務人員,全是100元面額的人民幣,但財務人員卻私下換成硬幣,「我擔心出事,還特地打電話給其中一位老師,請他幫忙協調處理。」除此之外,她也強調,學校會將此事進行通報,並對財務人員進行警告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