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多地冒「喝酒人才培訓基地」 網笑:肝硬化才算畢業

▲成都有酒吧貼出「喝酒技術人才培訓基地」的招牌。(圖/翻攝自《封面新聞》微信公眾號)

▲成都有酒吧掛出「喝酒技術人才培訓基地」的招牌。(圖/翻攝自《封面新聞》微信公眾號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近來各地都出現諸如「喝酒技術人才培訓基地」的招牌,就連上頭的字型、顏色和招牌的形制都比照大陸官方機構的樣式,雖然這些都是當地酒吧或餐飲業者的創意,但是官方相關局處表示,如果招牌讓消費者產生誤解,店家就會涉嫌虛假宣傳。

《封面新聞》微信公眾號報導,近日在成都街頭出現了一間酒吧,大門上多了4塊招牌,上面分別寫著「成都市喝酒技術人才培訓基地」、「成都市夜宵文化娛樂交流中心」、「成都市免費喝茶文化推廣中心」、「成都市龍門陣文化交流中心」。

無獨有偶的是,有網友爆料,山東省臨沂市也出現一家酒館掛出「喝酒技術人員培訓基地」的招牌。報導指出,從去年開始,黑龍江、雲南、浙江、重慶等地都曾出現過類似的「基地」,包括「瀋陽啤酒學院哈爾濱分院」、「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擼串喝酒人才培訓基地」和「大理喝酒人才培訓中心」等,有網友直呼,「喝到肝硬化才算畢業?!」

上述成都酒吧老闆吳女士告訴記者,招牌是今年6月掛上的,「沒有從別的地方借鑒,只不過覺得這樣比較有意思,想讓別人知道。」不過,市場監管部門曾沒收類似招牌,成都市市場監管局法規處表示,如果消費者一看就知道招牌是假的,單純為了好玩、搞笑就沒有問題,「具體要等屬地部門調查取證後再做處理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