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震武女兒穩上台大法律 曝「學霸養成秘辛」他每天堅持做這件事

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

謝震武近20年來兼顧律師、節目主持人的身份,在各界舉足輕重,向來給人正派拘謹卻又不失風趣的形象,其實私底下的他,對孩子教育也有著不可妥協的堅持,如今女兒指考成績出爐,幾乎可說是穩上台大法律,他也分享平時育兒方法,點出最大關鍵即是2個字--「陪伴」。

▲▼薇閣高中謝佳璇(左)及父親謝震武(右)。(圖/薇閣高中提供)

▲謝佳璇(左)指考成績十分亮眼,謝震武(右)分享平時育兒方法。(圖/薇閣高中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08學年度大學指考成績於18日出爐,謝震武的女兒謝佳璇以一類組440.35分高分,確定能錄取第一志願台大法律系。被問及教育子女的方法?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謝震武坦言,其實就是用心陪伴,他舉例,入行20年來,自己從不在外應酬,一下班就是回家陪小孩聊天、讀書,家中也因此養成了看書的風氣,認為女兒會讀書,應是從小耳濡目染的成果。

▲▼謝震武節目《震震有詞》探班專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謝震武平時十分用心陪伴孩子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此外,據報導,謝震武從女兒上學第一天開始,便堅持每天親自送愛女上學,趁著在車上的半個小時,他也會把握時間和孩子交流,透過聊天互動,讓父女關係更加緊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