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氣溫直直飆!最高46度打破紀錄…下周再迎熱浪 氣象局:放心只有40度

▲▼法國高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法國氣溫創下新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入夏以來,世界各地氣溫屢創新高,法國氣象局(Meteo-France)19日宣布,南部地中海沿岸小鎮測得攝氏46度高溫,創下法國史上最高溫紀錄。氣象局警告,法國下周開始會有另一波熱浪來襲,平均溫度約在35度至40度之間。

法國南部地中海沿岸加爾省(Gard)小鎮加拉爾蓋萊蒙蒂厄(Gallargues-le-Montueux)在上月28日測得攝氏45.9度高溫,原已為這已打破最高紀錄,但法國氣象局進行數據分析後發現,在距離該地不到10公里的韋拉爾蓋鎮(Verargues)氣溫竟高達攝氏46度,比原先記錄高出0.1度,創下法國氣象史上最高溫紀錄。

氣象局指出,自6月以來,歐洲大部分地區酷熱難耐,法國下周會再迎接一波熱浪,不過氣象局強調,這次高溫不會打破紀錄,平均「只有」35度至40度而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