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貿易戰又僵局!美供應鏈商崩潰 內部消息爆:企業準備撤出中國

▲人群,圍觀,手機,人潮,拍攝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中國經濟到達一個頂端,需要更大的刺激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戰似乎在G20之後,暫時看到緩解之道,但對於投資方與企業的長遠眼光來看,嚴重的是在後面。如今中美貿易戰再度陷入僵局,不少供應鏈眼看局勢不利陸續計畫漸漸遷出中國,一方面也擔憂貿易戰要結束仍是一場長期抗戰。

外國經濟媒體《CNBC》日前採訪美國資產管理巨頭貝萊德執行長芬克(Larry Fink),他提到因為中美貿易戰的關係,許多企業正在將供應鏈遷出中國,其中就是擔心貿易戰還沒這麼快畫下句點。芬克提到許多企業執行長已經選擇不想等待,而是帶領企業走出另外一條道路。

芬克對於近期的中國貿易走向也有些觀察,「從長遠來看,中國需要更多刺激國內經濟的方法」並且也認為目前看起來,中國的經濟走向已經逐漸往下,加上人口老化政府放慢了經濟成長的速度,開始著手在退休金的政策上。

不少資產管理公司趁機進入中國市場,芬克也表示「中國人對於退休危機感越來越重,因此需要專業人士參與他們的資產管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