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貓洗澡被咬!他信偏方「吞下7隻斑螫」...當場昏迷 醫:已達致死量

▲幫貓洗澡被咬!他信偏方「吞下7隻劇毒甲蟲」...當場昏迷 醫曝:已達致死量(圖/翻攝貴陽晚報)

▲周男因吃下7隻斑螫昏迷不醒。(圖/翻攝貴陽晚報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貴州省貴陽市一名周姓男子近日不慎被愛貓咬,原本想去打狂犬疫苗,但醫院卻剛好沒開,因此他便到姊姊開的坊間診所求助,聽信她所推薦的偏方,將7隻劇毒「斑蝥」吃下,以毒攻毒,沒想到卻昏迷不醒,當場被送至加護病房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周男當時正在幫家裡的貓洗澡,但卻在拿起吹風機的那一刻,不小心嚇著了貓咪,被狠狠地咬了一口,導致左手手掌出現明顯一條血痕。由於當時天色已晚,所有的醫院都已休息,他只好趕緊到花溪吉林村找姊姊求救,請她幫忙進行治療。

據悉,周男的姊姊是一名坊間醫生,而她所開的偏方都是娘家人祖傳,雖然是沒有證照,但親戚朋友生病時,都會到那裡去找她拿藥。周男的妹妹表示,「大姐當時給他吃一種叫『懶豆蟲』的甲蟲,而且還給了7隻,說這能治狂犬病,要一口氣吃完。」

▲幫貓洗澡被咬!他信偏方「吞下7隻劇毒甲蟲」...當場昏迷 醫曝:已達致死量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▲▼斑螫。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▲幫貓洗澡被咬!他信偏方「吞下7隻劇毒甲蟲」...當場昏迷 醫曝:已達致死量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由於是自己親姊姊所開的藥,周男便毫不猶豫地配開水吞了下去。不過,就在吃完回到家後,他開始感到肚子痛,甚至不停嘔吐,隨後便當場暈倒,被家人送到醫院,經過一個晚上的治療才回到了家。當日傍晚,周男的病情不僅沒有好轉,還越來越嚴重,連續昏迷了2次,醫生便建議他轉到貴陽的醫院治療。

經過檢查後,醫生表示,周男中了劇毒,斑蝥是最毒的甲蟲,雖然坊間有流傳,用其入藥來治療狂犬病的說法,但用量是有嚴格限定;一般來說,3隻斑蝥有1克,而使人致死量為1.5至3克,但周男一次吃下了7隻,等於是2克多,已達到致死量。如今,周男已昏迷一個禮拜,甚至因藥物中毒,引起急性腎損傷、多器官功能障礙等12種病症,日後是否能恢復還是個未知數。

據悉,斑螯被稱為「最毒甲蟲」,全身佈滿黑色絨毛,翅膀為細長橢圓形,基部還有兩個大黃斑,其種類在全世界約有2300多種。此外,牠是一種民間流傳的壯陽和墮胎藥,但是斑螯素事實上卻是一種劇毒,致死劑量約在10-65毫克左右,服用微量便能致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