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深夜找友人刁車拋錨「發不動」 金山警神救援「接電」解危

▲ 深夜找友人刁車拋錨「發不動」 金山警神救援「接電」解危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 深夜找友人刁車拋錨「發不動」,金山警神救援「接電」解危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金山交通分隊長楊朝廷、員警張瑋哲擔服轄區巡邏勤務時,19日深夜行經台二線,發現民眾向警方求援表示,車子沒電發不動。警方隨即在巡邏車行李箱,取出接電線協助,不到5分鐘,車子順利發動引擎成功救援,讓民眾平安順利返家。

金山交通分隊長楊朝廷、員警張瑋哲開警車在轄區內巡邏,19日深夜10時許,行經過台二線36.5公里處,發現民眾站在道路旁,著急揮手向警方求援,並下車詢問發生何事。

民眾表示,她從台北到金山找朋友,卻要返家時,上車發動汽車時,沒反應,直說,「車子不知怎麼了,怎麼會發不動了」。因深夜時分,臨時找不到修車廠師傅幫忙,在束手無策情況下,才會站在路旁等待救援。

警方立即開啟巡邏車警示燈示警,避免後方車輛撞上,另一方面從巡邏車上取出接電線,協助民眾汽車發動,讓她能順利返家,離開前,警方還貼心建議,請民眾隔天前往車廠檢查車輛,以確保行車安全。

民眾對於警方適時提供協助,發揮主動關懷、為民服務的精神,感到非常地窩心,並表示讚許與肯定,駕車離開時,頻向警方點頭致謝。

金山警分局長陳永昌表示,警察除維護社會治安、交通外,更應擔起主動關懷與協助民眾,即便看似是小事,卻是市民們的大事,民眾當有發生緊急事態或困難時,警方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與協助,讓民眾都能感受到警察的用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