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力322匹起!保時捷Taycan電動跑車編成曝光 Turbo版本3.2秒破百

▲保時捷Taycan擴大陣容,入門車型具322匹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▲保時捷Taycan電動跑車將提供多種車型等級,包括4S 4輪驅動版本與Turbo版本。(圖/翻攝自Porsche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保時捷(Porsche)首款電動跑車Taycan將於9月法蘭克福車展亮相,而現在更詳細的車型編成也一一曝光。除了最大馬力322匹、後輪驅動且配置80kWh鋰電池模組的入門等級外,未來也將推出更強悍的Taycan Carrera 4S與Taycan Turbo車型,持續擴大Taycan家族陣容。

▲保時捷Taycan擴大陣容,入門車型具322匹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▲先前在古德伍德展演的Taycan為600匹車型,而入門版本則將採用80kWh鋰電池、後輪驅動設定。

據了解,除了先前在古德伍德速度節展演的600匹車型外,Taycan的入門版本將落在322匹或376匹左右,並採80kWh鋰電池、後輪驅動設定;而再上去的則是搭載96kWh、4輪驅動的Taycan Carrera 4S車型,最大馬力自429匹起;至於頂規版本則是Taycan Turbo,其配置的雙電動馬達最大馬力將超過600匹/102公斤米扭力峰值,並具有10秒超增壓(overboost)的狂暴輸出模式。

▲保時捷Taycan電動跑車輕度偽裝間諜照。(圖/翻攝自Motor1)

▲保時捷Taycan測試車先前也曾在上海被捕獲。(圖/翻攝自Motor1)

續航表現方面,預估頂規Taycan Turbo將可達到515公里,並可在3.2秒完成0-100km/h加速,雖然這個數據比特斯拉(Tesla)Model S P100D慢,但保時捷表示,Taycan可在不鎖動力的情況下進行10次全油門靜止加速,並具有260km/h的極速表現。

▲保時捷Taycan擴大陣容,入門車型具322匹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▲保時捷Taycan入門車型售價約90,000美元(約台幣279.2萬),並提供4輪驅動與Turbo車型,9月法蘭克福就會亮相。

售價上,入門Taycan約在90,000美元(約台幣279.2萬)左右,而4驅車型將落在100,000美元內(約台幣310.3萬),至於頂規Taycan Turbo則在149,000美元左右(約台幣462.4萬)上下。目前也傳出保時捷正在進行Taycan GTS的開發測試,同時性能最猛爆、最大馬力高達724匹的Taycan Turbo S車型也可開始期待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