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印尼公開賽/奧原希望8強止步 戴資穎保球后決賽將碰山口茜

▲▼ 印尼公開賽八強賽,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 Photo)

▲戴資穎晉級四強 。(圖/取自Badminton Photo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1000賽印尼公開賽持續進行,世界球后戴資穎、男單一哥周天成都順利晉級8強。戴資穎19日8強賽三局擊敗泰國依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,搶下晉級四強門票,稍晚對手也出爐,將碰上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山口茜。

戴資穎在2016年、2018年拿下印尼公開賽冠軍,此次除了力拚衛冕,也要力保球后寶座,首輪直落二輕取楊佳敏,16強則是從首局8分落後反超,直落二擊敗布莎南,和依瑟儂在8強賽交手,上演三局大戰後勝出,晉級四強也確定下周不會被排名第3的大陸陳雨菲篡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籤表上半部的另場8強賽事由日本山口茜出戰泰國金達蓬(Nitchaon JINDAPOL),山口茜順利以直落二輕取金達蓬晉級四強後,確定對上戴資穎。戴資穎和山口茜過去交鋒16次,不過戴資穎握有10勝優勢,近期更是3連勝,最近一次交手在今年4月的新加坡公開賽三局逆轉勝。

▼ 山口茜。(圖/CFP)

▲▼ 蘇迪曼盃,日本羽球隊,山口茜。(圖/CFP)

籤表下半部女單賽事,陳雨菲三局擊敗在16強賽擊退同袍何冰嬌的美國華裔張蓓雯、印度頭號女單辛度(PUSARLA V. Sindhu)則是直落二擊敗世界第2的日本奧原希望;陳雨菲和辛度將在明天四強賽交手。

原先球后寶座保衛戰來看,戴資穎若在八強止步,陳雨菲奪冠或是奧原希望闖進決賽都可能影響戴資穎,不過戴資穎順利晉級四強後,就算陳雨菲封后積分也不會威脅到戴資穎,而稍早奧原希望不敵辛度本站八強止步,因此戴資穎下周穩坐球后,更能夠專心力拼衛冕。

▼  奧原希望 。(圖/CFP)

▲▼ 2019蘇迪曼盃,日本羽球隊,  奧原希望          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印尼公開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