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瓊斯盃/日本2隊最準男 安藤周人射出新希望

▲2019瓊斯盃,日本vs印尼,安藤周人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安藤周人並不滿於現況,強調將會持續精進身手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記者杜奕君/新北報導

此次瓊斯盃日本男籃雖僅以國家2隊陣容出擊,但瓊斯盃至今繳出4勝1敗佳績,僅次於菲律賓及南韓兩強。陣中主力射手安藤周人5戰平均繳出12.4分、2.4籃板、2.6助攻,三分球命中率更高達42.9%,儼然成為這批國家2隊陣容中最有希望更進一步者,未來或許也將可能朝1隊主力陣容來持續邁進。

近年來日本男籃在亞洲籃壇屢創佳績,日前NBA夏季聯賽更破天荒有八村壘、渡邊雄太、馬場雄大及比江島慎4名現役國手參戰,其中八村壘及渡邊雄太更是極有可能持續站穩NBA殿堂好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次瓊斯盃日本雖僅派出國家2隊陣容,但陣中不乏多名混血好手,不過此次瓊斯盃表現最耀眼者,莫過於現年25歲的190公分射手安藤周人。

效力於日本B. League職業聯賽名古屋鑽石海豚,安藤周人上個賽季平均可繳出14.6分,三分命中率高達40.8%,罰球命中率更來到85%,可說是相當耀眼的本土戰將。

來到瓊斯盃賽場的安藤周人也持續展現優質表現,瓊斯盃前5戰不僅幫助打出4勝1敗佳績,個人數據12.4分也是全隊最佳,其中首戰對上中華男籃1隊化身的中華藍,安藤周人就轟下20分、3籃板、3助攻,面對中華白也有10分進帳,可說是此次日本男籃最穩定得分點。

安藤周人表示,「教練總是會提醒我要持續進攻,我也知道我自己還有很多能力不足,因此我不會滿於現況。」

此次日本男籃總教練海曼(Herman Mandole)則認為,「安藤周人投進了很多球,但他在防守端也讓球隊掉了不少分數,我希望他在防守上也能有穩定演出,我隊他有很高的期待,身為一名射手,他本來就該更大膽的出手。」

▲2019瓊斯盃,日本vs印尼,安藤周人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安藤周人是本屆瓊斯盃日本男籃最穩定得分點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不怕噓聲!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