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印尼公開賽/周天成三局逆轉喬納坦晉四強 報亞運金牌戰之仇

▲▼ 印尼公開賽,周天成。(圖/CFP)

▲周天成 。(圖/CFP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1000賽印尼公開賽持續進行,世界球后戴資穎、男單一哥周天成都順利晉級8強。周天成19日8強賽對上印尼一哥喬納坦(Jonatan CHRISTIE),最終雙方三局大戰,周天成2比1(16:21、21:18、21:14)逆轉勝,搶下四強門票。

世界排名重返第三的周天成首輪輕取泰國後,16強賽三局擊敗大陸林丹,收下對戰二連勝,8強賽再度碰上喬納坦,雙方交手7次周天成僅有1勝,最近一次交手在6月的澳洲公開賽,周天成遭到三局落敗,唯一一次勝利是在今年5月的蘇迪曼盃輕鬆直落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次交手第一局,喬納坦頻頻網前下殺讓周天成回擊掛網,周天成0:3,周天成起跳殺球,喬納坦殺球出界,周天成也出界2:4,喬納坦再一個強勢進攻,周天成5分落後,喬納坦回擊掛網,但周天成回擊也出界5:11落後。

周天成起跳切球壓線,喬納坦挑戰失敗,周天成7:11,雙方網前回放周天成跳撲拿下分數,周天成回球掛網,喬納坦回擊出界,周天成連續進攻11:13,喬納坦判斷失誤,周天成追至14平,但周天成出界,喬納坦近身球進攻,周天成挑戰失敗,周天成化解一個局點但以16:21讓出。

第二局一開始雙方1平,周天成下壓進攻、喬納坦掛網,周天成4:2但回擊出界,雙方4平,周天成起跳下殺6:5反超可惜掛網,雙方6平後,喬納坦回擊失誤,周天成9:7領先,周天成失誤讓喬納坦追至10平,喬納坦網前撥出界,周天成11:10。

喬納坦追至11平,25拍來回後周天成掛網,雙方12平,周天成撲救不及掛網 12:14,喬納坦進攻讓周天成反應不及,喬納坦判斷失誤,周天成球落在場內追至16平並反超,周天成翻網球連拿6分18:16,47拍來回後喬納坦搶撲,喬納坦掛網,周天成19:17後,喬納坦狂拖延時間但掛網,周天成出現局點搶撲,21:18扳平戰局。

決勝局一開始周天成掛網,周天成搶撲加上喬納坦失誤,雙方3平,周天成翻網球、喬納坦發球出界,周天成網前下殺6:4,周天成直線攻擊積極防守,喬納坦判斷失誤,周天成5分領先再搶網,周天成11:4領先。

喬納坦判斷再出錯,周天成12:4領先優勢,喬納坦掛網,讓周天成連續第8分進帳後,周天成拍飛讓喬納坦終於止血,喬納坦搶網拿分不過再度失誤,周天成直線進攻16:9,喬納坦慢慢拉近比分,周天成直線進攻得分大吼振奮,喬納坦回擊掛網,喬納坦連兩顆翻網球追至4分差,喬納坦開始拖延時間要求治療,周天成進攻精準線內出現賽末點,周天成以21:14逆轉勝。

周天成去年拿下德國公開賽、新加坡公開賽、韓國公開賽冠軍,亞運銀牌、以及印度公開賽、丹麥公開賽以及福州公開賽的亞軍,今年則是在德國公開賽、新加坡公開賽以及澳洲公開賽闖進準決賽,並在亞錦賽拿下銅牌追平20年來中華隊男單的最佳成績。

大會第四種子的周天成以76分鐘三局大戰擊敗大會第六種子的喬納坦後,不只搶下四強門票,也報了去年印尼亞運金牌戰落敗之仇,四強賽的對手將是泰國華裔王高倫(Kantaphon WANGCHAROEN)。

關鍵字: 印尼公開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!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

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

大谷妻子「女籃引退」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:笑起來像翔平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