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妻生了請陪產假!老闆「我們沒勞保」裝死:要請扣1萬多 人夫霸氣抉擇

▲妻生產請陪產假!老闆「我們沒勞保」裝死:要請扣1萬多 人夫霸氣抉擇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公司每個月給3000元的勞健保補貼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網搜小組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男網友因愛妻生子,跟公司請5天陪產假,怎料老闆以「沒勞保」為由,表明沒有陪產假,甚至直言請假就要扣1萬多塊錢,傻眼的他最後還是請了,也決定離開公司,畢竟「老婆是一輩子的,工作並不是」

男網友在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當初在老婆懷孕時,他就有口頭詢問是否有陪產假,而老闆的答案是,「因為我們沒有勞保,所以沒有跟著勞基法走,當然也沒有陪產假這種東西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執行長,CEO,老闆,上班族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老闆表示,沒有勞保,也就沒有所謂的陪產假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從公司的規章制度可知,員工底薪月領2萬3100元、加班薪資3900元、勞健保補貼則為3000元;另外,還有敬責、職務等獎金。不過原po指出,「當初面試的時候薪水說52K,但我問他勞保的時候,就說要勞保的話,我薪水得扣掉3000,剩下49K。」

日前,孩子終於出生了,而身為人父的他請假陪老婆,沒想到回到崗位上班時,老闆竟冷冷地說,「我可以給你陪產假5天,但是要扣盡責獎金6000,如果用請假的話要扣1萬多塊!」

▲懷孕,寶寶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他寧願扣錢,也堅持當個盡責的爸爸和老公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一席話讓他難以接受,「我老婆生小孩,我請假就是我對公司不盡責嗎?如果我今天不請假,才是真的不盡責的爸爸、老公了!」最後原po也和妻子商量好,打算提離職。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幫忙抱不平,直呼「跟老闆攤牌,說我要去勞保局檢舉了」、「收集證據再檢舉下去」、「換工作吧,當爸爸需要一個有保障的工作」、「如果薪資普普...剛好投訴+換工作」、「沒勞保先檢舉再離職,這種薪水要養小孩很辛苦,連該有的福利都沒有,不值得待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