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大招打造智慧城市 商辦樓宇走向智慧創新2.0

打造智慧城市 商辦樓宇走向智慧創新2.0(圖/分眾傳媒提供)

▲亞太智慧樓宇發展協會成立大會,從右依序為台北市議員林瑞圖、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、東吳大學法律系專任副教授余啟民、家幸福整合服務董事長。(圖/分眾傳媒提供)

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

「智慧城市」是近年全球探討最火紅的議題,透過最新資訊科技的運用,提高都市生活品質。因應世界發展趨勢,亞太智慧樓宇發展協會以智慧創新服務為核心定位,提升商辦大樓的現代化競爭力,除了未來在新建案中置入智慧建築概念,另一方面也要輔導現有大樓智慧化、科技化及互聯網化,並將其視為當下最重要的階段型任務,朝向達成4大重點目標邁進。

亞太智慧樓宇發展協會提出的4大重點任務,包括積極參與產業政策的擬訂,並促進智慧資訊產業環境的形成;結合產、官、學、研,有效推動智慧樓宇資訊服務的應用、技術及推廣;落實政府發展城市綠能、智慧、共享推動;拓展國內外智慧樓宇的資訊服務與產品的市場商機。

亞太智慧樓宇發展協會表示,智慧樓宇發展需要龐大的基礎建設更新,因此需藉由政府帶領,結合民間企業,階段性的完成樓宇智慧化。協會促進相關經濟政策及法令協助推行,引導政府出資監督,媒合企業提供高密度科技技術,達成緊密的合作關係。

為有效推動,亞太智慧樓宇發展協會集結各界菁英,整合產業界的領頭者、支持推動智慧化的市民代表、學界相關智慧科技法律教授、高科技智慧化研究機構代表,積極落實智慧樓宇發展工作,藉由智慧服務有效緩解大城市病。

此外,為達成智慧樓宇創新2.0服務,未來也將透過5G科技應用,全力結合軟硬體升級,搭配資訊共享策略,推動樓宇智慧化、綠能無紙化、資源共享化等高科技。同時與國際接軌,發展城市互動,以結合產官學研的考察團,建立智慧服務的國際化及形象,有效促進產業資訊國際化,加速經濟轉型,擴大智慧樓宇軟硬體等相關資訊服務市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