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印尼公開賽/戴資穎挺四強盼準備到最好 地主球迷熱情合照

▲▼印尼公開賽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 Photo,下同)             。

▲地主球迷搶和戴資穎合照 。(圖/取自Badminton Photo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1000賽印尼公開賽持續進行,世界球后戴資穎19日8強賽遭遇泰國依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,三局大戰後搶下四強門票。賽後戴資穎提到,「要自己不要太過著急,多一點耐心去面對比賽。」

世界第一的戴資穎去年擊敗大陸陳雨菲拿下印尼公開賽冠軍,此次除了力拚衛冕,也要力保球后寶座,首輪直落二輕取楊佳敏,16強則是從首局8分落後反超,直落二擊敗布莎南,面對交手第25次的依瑟儂,彼此打法都很熟悉,多次掉分都是因為失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戴資穎順利拿下第一局後,第二局和依瑟儂仍呈現拉鋸戰,不過最後自身失誤太多讓出,第三局則是逐漸拉開分差,加上依瑟儂失誤漸多,戴資穎頻頻進攻讓依瑟儂反應不及,最後就以總局數2比1拿下對戰二連勝,並收下四強賽門票,往衛冕之路前進,四強對手將是稍晚日本山口茜和泰國金達蓬(Nitchaon JINDAPOL)對決的勝方。

賽後戴資穎談到自己在第三局打得比較有耐心,不要太著急而失誤,「我會盡力去調整,在這幾個比賽讓自己水準達到高峰,在比較好的狀態下再去參賽,但是可能每天起床身體的反應和因素不一樣,我會在下場之前,希望自己可以準備到最好。」

而戴資穎在2016、2018年印尼公開賽奪冠,在印尼也有高人氣,不只場邊有許多地主球迷大聲加油,賽後也有許多球迷要求合照,想要一睹世界球后的風采。戴資穎晉級四強後,也確定下周球后寶座不會被目前排第3的大陸陳雨菲篡位,不過是否能穩固,還得看第2的日本奧原希望的晉級狀況。

▼ 戴資穎晉級四強。

▲▼ 印尼公開賽八強賽,戴資穎 。  (圖/取自Badminton Photo)

關鍵字: 印尼公開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