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全球簽署50餘5G商用合約 華為前5月銷售億台手機

▲華為的智慧型手機Q1銷量大幅攀升。(圖/路透)

▲目前大陸已有7款5G手機獲得了3C認證,華為佔了4款。(圖/路透)

《廣東》已在全球簽署50餘5G商用合約 華為前5月銷售億台手機

華為公司董事、公共及政府事務部總裁陳黎芳18日在布魯塞爾說,美國把華為加入「實體清單」以來,可以看到歐洲客戶是支援華為的,目前已在全球獲得50多個5G商用合約,其中28個來自歐洲;終端業務方面,今年前5個月華為已在全球銷售1億台手機,比去年提前大約50天達到這一數字。(新華社)

《香港》3所大學獲5000萬港元撥款 研究以AI篩查認知障礙

日前,香港研究資助局公佈新一輪主題研究計畫撥款,5個研究專案總撥款額共2.24億港元,當中2億港元由研資局撥款資助,其餘2400萬港元由大學以配對方式提供。其中一個專案獲撥款5000萬港元,由3間大學合作,研究以人工智慧(AI)平台,提取及鑒定口語、篩查及監測神經認知障礙症患者。(明報)

《上海》A股高開上攻乏力 三大股指漲幅收窄

在四國同時開啟寬鬆消息的影響下,A股市場19日高開高走,並維持高位震盪格局,在題材股和藍籌股集體回暖的帶動下迎來普漲格局,不過午後上攻乏力,漲幅有所收窄,最後三大股指仍以紅盤收盤。截至收盤,上證綜指漲0.79%,報2924.2點;深證成指漲0.81%,報9228.55點;創業板指漲1.15%,報1541.98點。(澎湃新聞)

《江蘇》蘇寧擬收購家樂福中國80%股份 零售業迎新一輪變革

蘇寧易購宣佈擬出資48億(人民幣,下同)收購家樂福中國80%股份。在7月1日至2日的半年度工作會議上,蘇寧董事長張近東就擬收購家樂福中國一事首次公開表態,他表示,擬收購家樂福中國是蘇寧智慧零售佈局的關鍵一步,此舉公司的全品類行銷戰略在快消類目上實現了重大突破,成功補足了蘇寧大快消的短板,將真正實現全產品全場景運營。(人民日報海外版)

▼蘇寧易購是大陸的一家連鎖型零售和地產開發企業。(圖/CFP)

▲▼蘇寧易購。(圖/CFP)

《廣東》汕頭廣澳港10萬噸級碼頭試運營

廣澳港區二期工程10萬噸級集裝箱碼頭18日舉行試運營儀式,這意味著汕頭港將結束沒有10萬噸級碼頭的歷史,極大提升汕頭港口綜合競爭力。據瞭解,汕頭廣澳港區是粵東港口群核心港區和粵東公共物流樞紐港,專案建設規模為2個10萬噸級及1個1萬噸級(結構預留10萬噸級)集裝箱泊位;年設計通過能力125萬標準箱,總投資概算28.76億元。(南方日報)

《北京》陸蔬菜對美國出口明顯下降

大陸農業農村部發展規劃司司長魏百剛19日表示,今年1—5月農產品進出口總額6239.6億元,同比增長10.6%。其中,農產品進口4163.7億元,同比增長14.1%,進口來源明顯變化,來自巴西、東盟、歐盟、澳大利亞農產品進口保持較快增長。

此外,農產品出口達2075.9億元,同比增長4.1%,茶葉出口量額雙增,同比分別增長5.9%和24.8%,水產品、蔬菜等優勢農產品出口總體平穩,但對美國出口明顯下降。(證券時報)

《澳門》辦公樓新增供應少 租金15年間升近16倍

第一太平戴維斯(Savills plc)18日發佈澳門首份辦公樓市場研究報告。該公司澳門區董事總經理廖沛霖表示,研究集中南灣及皇朝區兩大商業區,涵蓋35幢辦公樓,過去12年間,澳門辦公樓新增供應極少,導致價格、租金飛升,15年來價格累計升15.8倍,過去5年租金累計升幅3至5成,預計未來會保持升勢。(中新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