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個朋友吧!「兩岸快樂小天使」福建相見歡 展開8天文化交流

▲兩岸一家親!「快樂小天使」追夢之旅啟程 友誼種子在福建萌芽。(採訪撰稿/記者胡至欣;攝影剪輯/記者謝婷婷)

▲▼海峽兩岸小天使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第7屆兩岸快樂小天使交流活動正式展開,台北萬大與花蓮古風、卓溪國小的小朋友於今天(19日)中午12:20分抵達福建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,下同)

記者徐恩樂/福建報導

東森基金會與福建廣播影視集團聯手舉辦的「陽光海峽-兩岸快樂小天使」活動,今年於7月19日(五)至7月26日(五)期間展開,此次東森安排台北萬大、花蓮古風與卓溪國小代表的小朋友,前往福建進行八天七夜的參訪交流。兩岸小天使透過互相觀摩交流,雙方將帶來精彩的才藝表演,同時進行趣味競賽、網龍科技VR、文化古蹟巡禮等體驗,搭建兩地互學互動的友誼橋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海峽兩岸小天使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2019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,為期八天七夜的文化之旅展開,讓兩地小朋友互相擊掌,期待彼此能夠相互學習。

長期關懷偏鄉、弱勢族群的東森慈善基金會,鼓勵孩子天馬行空勇敢夢想,也願意協助他們圓夢,自1992年開始協辦兩岸和平小天使活動,2007年起與福建廣電集團共同進行「陽光海峽—兩岸快樂小天使」互訪聯誼,至今邁入第12個年頭,往年多次招待花蓮、台東等偏鄉部落的孩子,往返漳州、泉州、廈門等地交流,藉由認識不同地方的文化,拓寬孩童國際視野,創造學習空間也拉近兩岸孩童距離。

▲▼海峽兩岸小天使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海峽兩岸小天使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東森新媒體副董事長馬詠睿(左二)率領台北萬大、花蓮古風與卓溪國小師生參與福建文化交流,福建廣電及兒少頻道副總監何芸(左一)代表獻花。

今年由福建廣播影視集團主辦第七屆活動,東森新媒體副董事長馬詠睿表示,兩岸快樂小天使交流活動持續多年,過程特別溫馨歡樂,處處充滿感動,「我的兩個孩子參加了第一屆的活動,現在他們已經大學畢業了,對於當年參與的民宿和活動內容都還念念不忘。」儘管長大了,生活在不同城鎮,當年種下的友誼種子仍持續開花,如今結出深厚情感,透過視頻、APP軟體仍然能串起彼此溫暖的問候。

許多台灣小天使們第一次出國,因此神情飛舞非常興奮!今天中午一同到網龍網絡有限公司觀摩與用餐,充滿科技感的環境讓孩子們眼睛為之一亮!來自萬大國小六年級的張凱傑表示,「第一次來到福建非常興奮,餐廳很酷,結帳櫃檯用人臉辨識,蠻期待接下來幾天的行程,能夠交到好朋友。」同時準備手球結合籃球的熱舞在晚宴中表演給福建的小朋友欣賞,希望大家一起感染熱血動感的氣氛。

為期八天的「陽光海峽—兩岸快樂小天使」活動,邀請花蓮古風、卓溪與台北萬大62位師生與福建學童共同交流,今晚也將直播歡迎晚宴表演,小天使們帶來射箭趣味、機器人技術,彼此切磋才藝,並同遊參觀世界文化遺產土樓、土浪嶼等知名景點,為兩岸文化交流注入溫馨的情誼,留下難忘的暑假回憶。

►►►兩岸小天使交流專題報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