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公司:不會對線上醫療App收取30%的「蘋果稅」 此規則立即生效!

▲蘋果公司:不對醫療App抽取「蘋果稅」。(圖/路透)

▲蘋果公司:不對醫療App抽取「蘋果稅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正瑋/綜合報導

近日,針對一些線上醫療服務平台未支付「蘋果稅」而被暫停更新App的問題,蘋果(Apple)公司回應指出,對包括丁香醫生在內的一些醫療類App進行審查後,已確認它們屬於不需收取佣金的產品。

廠商若想在App Store上販賣商品和服務,就需要支付總銷售額的30%給蘋果公司,作為手續費,也就是俗稱的蘋果稅(Apple Tax)。按照蘋果App Store的規則,對於一次性收費型產品或服務,蘋果抽三成;倘若是訂閱模式,第一年蘋果抽取30%,從第二年開始就降低至15%。

丁香醫生與多家線上醫療平台在今年5月份時,接到蘋果公司的通知,要求繳納30%的交易所得,並停止這些App的更新。

不過,這些線上醫療App公司認為,線上診療是醫生對患者一對一的服務,每位病患的情況皆不相同;即使是同一位病患,病情也會有所變化,所以,醫療並不是可複製的產品,不應按照一般的數位商品或服務來看待。

對此,蘋果公司表示:「我們不對實體商品或服務交換的App收取佣金。按照公司的審核標準,我們核准相關App的更新,並立即生效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