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市長拚選舉不管「京阿尼」慘案 還開33命玩笑被罵翻

▲▼京都動畫,京阿尼。(圖/路透)

▲ 京阿尼現場火勢猛烈,工作室3層樓建築幾乎完全被焚毀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暱稱「京阿尼」的京都動畫(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)18日遭人縱火後,至今已有33名員工死亡。沒想到,現任市長門川大作當天仍為2天後到來的選舉投票日四處奔波,晚間還在造勢場合,拿京阿尼大火開玩笑,讓日本網友大罵「希望你感到羞恥」,逼得門川今日出來澄清,表示這只是口號,未來會小心使用。

據《京都新聞》報導,日本參議院選舉的投票日將於21日來臨,日本政壇的候選人正為選舉忙得不可開交。據悉昨日發生「京阿尼」縱火案發生時,門川大作仍奔走於競選活動,而且在晚間一場聲援候選人的造勢場合上,竟向台下群眾表示,「火災3分鐘、10分鐘都是很重要的,選舉也可以在最後1天、2天逆轉的。」此言一發,台下觀眾立刻傳出一些質疑聲。消息傳開後,更引發網友撻伐。

▲▼京都動畫,京阿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大火吞噬33條人命,許多民眾到場向罹難者獻花致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事情鬧大後,門川在第一時間向《京都新聞》記者表示,這只是一個口號,如果造成誤解,將來會小心使用。只是門川大作的解釋,無法撫平日本網友的不滿,紛紛脫口大罵,「火災不是競選的唯一材料,況且你還是京都市長」、「太不謹慎了,身為一個人,我希望你感到羞愧。另外,你身為京都市長,但你是否把心思投入在選舉上,而沒有考慮這場災難中的人」、「這是受害者心中的一句話:我需要道歉」、「看來選舉比重大災難更重要」、「我們都知道投誰了」、「把災難作為競選口號或廣告都很不妥」。

門川大作見無法平息事件,於是在今(19)日上午向火災受難者哀悼,並表示會盡力與消防部門、警方合作,徹底調查事故原因,並防止意外再次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