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印尼公開賽/戴資穎三局激戰退依瑟儂 對戰二連勝闖四強

▲▼ 印尼公開賽八強賽,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 Photo)

▲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 Photo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1000賽印尼公開賽持續進行,世界球后戴資穎、男單一哥周天成都順利晉級8強。戴資穎19日8強賽遭遇泰國依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,最終戴資穎以2比1(21:18、16:21、21:12)搶下晉級四強門票。

世界第一的戴資穎去年擊敗大陸陳雨菲拿下印尼公開賽冠軍,此次除了力拚衛冕,也要力保球后寶座,首輪直落二輕取楊佳敏,16強則是從首局8分落後反超,直落二擊敗布莎南,和依瑟儂在8強賽交手,雙方交手多達24次,戴資穎握有11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依瑟儂也是女單世界前10中,戴資穎唯一交手佔下風的選手。不過雙方最近一次交手在今年4月的馬來西亞公開賽,戴資穎以直落二中止交手二連敗。本次交手第一局一開始,戴資穎回擊出界,不過依瑟儂回球拍飛,戴資穎直線切球3:1,戴資穎近身回擊但又出界雙方5平。

戴資穎回球出界來讓依瑟儂反超比分,依瑟儂勾對角攻擊,戴資穎掛網,依瑟儂連續出界,戴資穎追至一分差,但回球連續掛網7:11落後。依瑟儂連續出界,依瑟儂網前回擊出界,戴資穎也出界10:13,戴資穎網前撥對角、反拍回擊取分,依瑟儂掛網,戴資穎翻網球追至一分差。

戴資穎接發球失誤14:17落後,依瑟儂發球出界,戴資穎假動作勾對角追至17平,戴資穎掛網、依瑟儂回球出界雙方18平,戴資穎網前球讓依瑟儂救球不及19:18反超,依瑟儂挑戰失敗,戴資穎近身攻擊21:18拿下首局。

第二局戴資穎連續出界0:2,依瑟儂出現掛網,雙方2平,戴資穎大對角突擊讓依瑟儂反應不及3:2,依瑟儂也回擊一個大對角攻擊,30拍來回後戴資穎出界雙方4平,網前小球依瑟儂拿分反超,戴資穎5:8落後,戴資穎起跳殺球,依瑟儂也回擊對角,戴資穎6:11落後。

戴資穎接發球失誤掉分,依瑟儂低拍掛網,戴資穎勾對角讓依瑟儂掛網9:13,戴資穎救球坐地再網前可惜掛網,戴資穎大對角切球追至3分差,不過戴資穎回球頻頻失誤11:17,依瑟儂掛網,戴資穎追至15:18,可惜16:21遭到扳平。

決勝局依瑟儂網前球取分,戴資穎直線攻擊雙方1平,戴資穎直挑後場讓依瑟儂不及,依瑟儂搶網、戴資穎切球雙方3、4平,依瑟儂攻擊出界,戴資穎直線攻擊、依瑟儂出界,戴資穎7:4領先,依瑟儂撥對角、發球掛網,戴資穎11:6領先。

戴資穎直線下壓取分,依瑟儂搶網但掛網,戴資穎13:7,依瑟儂大對角回擊讓戴資穎回應不及,依瑟儂連趕4分,戴資穎勾對角讓依瑟儂回飛,戴資穎網前下殺16:11,依瑟儂挑戰失敗加上失誤太多,戴資穎連拿6分並出現賽末點,依瑟儂挑戰失敗,戴資穎仍以21:12拿下勝利晉級四強。

戴資穎在2016年、2018年拿下印尼公開賽冠軍,本次力拼衛冕而來,在以64分鐘擊退依瑟儂收下對戰二連勝之後,順利晉級四強,四強對手將是稍晚日本山口茜和泰國金達蓬(Nitchaon JINDAPOL)對決的勝方。

▲▼ 印尼公開賽八強賽,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 Photo)

關鍵字: 印尼公開賽戴資穎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